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中国塑料加工协会PVC发泡板材标准起草工作会议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6-07-26    点击数:

3月23日,中国塑协硬质PVC发泡制品专业委员会周家华秘书长等一行专家来到湖北工业大学参加硬质聚氯乙烯低发泡板材行业标准起草工作会议。全国PVC发泡企业龙头企业代表、硬质PVC发泡制品专业委员领导、国家标准委员会领导、材料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吴巍副处长主持。

会上,李冬生副校长向协会的各成员介绍了湖北工业大学的基本情况,并代表湖北工业大学热烈欢迎专委会将标准起草工作会议选择在本校召开。周家华秘书长就中国塑协硬质PVC发泡制品专业委员会的基本情况做了简单介绍:中国塑协硬质PVC发泡制品专业委员会是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下属分支机构,是我国硬质PVC发泡制品行业及相关行业跨地区、跨部门、不分所有制性质的全国性专业组织,是以硬质PVC发泡制品为中心,以设备模具、原辅材料等制造和销售企业为主体,联合相关科研院所、贸易机构及个人自愿组成的社会经济团体。

彭永杰秘书长认为发泡板材标准起草的意义重大,标准的定制能够树立中国硬质PVC发泡制品行业在国内外的良好信誉。通过制定标准向国内外广大消费者提供满意的产品,真材实料造精品、优质服务创名牌,从而推动该行业健康有序地发展。

编制工作的第二次会议,对标准草稿逐条进行讨论,形成了较为完善的行业标准,会议取得圆满的成功。此次会议在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促进了企业和高校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对宣传本学科起到积极作用。与会期间,汇丰股份有限公司段培彩董事长与湖北工业大学签订了产学研项目,福建铭冠板业也与陈绪煌教授课题组达成了合作意向。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