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畅谈经验 引航考研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6-07-26    点击数:

6月14日晚,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主办的考研经验交流会在艺设报告厅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吴艳、辅导员杜平高老师、“考研之星”和13、14、15级的学生参加了这次会议。

会议由杜平高老师主持。首先由我院的“考研之星”介绍他们的考研经历和学习经验。他们以优异的成绩分别考入了四川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著名高校,他们每个人针对某一个方面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岑宏宇同学为我们讲解了在考研路上学习上如何复习准备以及生活中应注意的习惯;夏一帆同学重点介绍了考研英语的学习心得;田彦同学分享了学校与专业的选择和考验心态调整的经验。之后“考研之星”告诉同学们:要整体把握近几年考研的趋势,各个击破,真正做到考研方向不选错,考验知识点不漏过。

之后,“考研之星”和在座的同学进行现场互动,针对在场同学的疑问给予解析并给同学们送上祝福,祝考研的同学们都能考入自己满意的院校。

杜平高老师为同学们分析了考研的优势,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

党委副书记吴艳作总结发言。她对“考研之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相信这些优秀的学生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必将取得配得上自己付出的成绩。同时,她对低年级学生做了考研动员,指出每位学生都应该有更高的追求,不断提升自我,勇于挑战,牢牢抓住“目标、计划、坚持、勤奋、信息”这几个关键,积极为考研做好准备,并在考研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现场气氛活跃轻松,掌声不断。同学们还在辅导员的带领下高喊“材化材化,争做学霸”的口号,以示考研的决心。通过交流,在座的同学们对考研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一些对考研有犹豫不定心态的同学,坚定了考研信心,会议交流内容也激励他们向更高的目标奋勇前行。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