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薪火相传、一脉相承” ——材化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8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和考研热情,掌握更多考研信息和更好的备考,明确考研目标,材化学院高分子专业于202075日晚上7点,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办了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云端考研交流会。

2017级高分子专业共99人参与了本次考研交流活动,张高文、吴崇刚、赵西坡等多名专业课教师也参与了此次交流活动,交流会诚邀2016级周瑞民、黄冬阳、白方圆、黄一成、章圆方、薛江华等6名考研成绩优秀的同学分享考研经验和心得,为大家传经送宝、答疑解惑,交流会由17级创新班团支书吴怡馨同学主持。

交流会伊始,系主任赵西坡老师对2020年高分子专业研究生考试和录取的情况进行了介绍,2020届高分子专业共有并分析了当下的考研形势,高分子专业学生近几年报考院校的具体分布和录取情况,鼓励同学们坚定考研目标,积极备考,努力拼搏。

交流会中,6名考研优秀同学根据自己学校选择、复习时间安排、备考资料选取、怎样准备面试等方面分享了经验;他们用个人的奋斗经历,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详细讲解了各科复习策略以及在备考期间应注意的问题,包括考研信心的树立、专业方向的选择、考研计划的制定、备考心态的调整、生活作息的安排等方面。在交流分析中,几位同学也通过分析考研笔试、复试过程的不足之处,总结教训,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前车之鉴,勉励同学们合理规划时间,夯实基础,努力坚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通过6名学长学姐毫无保留地分享,同学们收获颇丰,使同学们进一步掌握了考研信息,有助于明确考研目标和掌握合适的考研复试方法。张高文老师对166名同学的无私分享和交流表示了感谢,预祝他们在新的舞台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希望立志考研深造的同学们充分借鉴学长的考研经验,以他们为榜样,将学长学姐的方法、经验善于运用于自己的考研实践,通过自己的努力来的取得优异的成绩。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