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南京理工大学吴锵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教学示范及教学研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2    点击数:

为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打造一流“金课”,2020628日下午,材化学院特邀请南京理工大学吴锵教授来我院开展教学示范及教学研讨活动。活动由材化学院副院长王辉虎教授主持,采用线上交流的形式进行,18级高分子创新班、17材工班、17材控班的同学聆听了吴锵教授的示范课,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系与化工系教师参加了教学研讨活动。

在示范课上,吴锵教授针对《材料科学基础》中有关扩散的问题,根据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给在场学生进行了“新讲”,吴教授清晰的讲课思路,生动形象的类比举例,对知识点的共性和区别的归纳分析,给在场的学生和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示范课后,吴锵教授与教师们进行了教学经验的分享,勉励青年教师,正确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教学中应结合课程特点加强教学法和教学艺术的研究,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活动最后,吴锵教授还与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的教师就2020新版培养计划的修订进行了研讨,提出了宝贵建议。

1918E


吴锵教授简介:吴锵,南京理工大学教授、校教学督导;厦门大学高教所高级访问学者。长期主讲“材料科学基础”、“材料物理化学”、“固体物理”等学科基础课。出版“材料科学基础”、“材料物理化学”、“材料物理基础”等教材;编写高等数学、弹性力学讲义。录制教学视频共4000分钟。获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排名1)。近两年来,在80多所高校做了近百场本科教学报告/讲课。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