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术校庆】我校举办绿色工业大学院士专家研讨会

来源: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14    点击数:

10月3日下午,正值湖北工业大学70周年校庆之际,“绿色工业大学院士专家研讨会——新材料与绿色加工发展论坛”会议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张联盟院士作报告,校长彭育园、副校长宋小春出席研讨会。

校长彭育园对张联盟院士和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四个四”发展思路和办学理念,同时希望联盟院士和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推动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建设发展。

会上,张联盟院士作了题为“材料的梯度效应与工程应用”的学术报告,材化学院院长李学锋作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申博进展”情况汇报。张院士团队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从学科方向凝练、队伍建设、学科优势特色等方面对材料学科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宋小春表示,学院在会后一定要认真总结专家们的宝贵建议,明路径、找状态,把这些真知灼见切实落实到材料学科争取突破博士点的创建中。

张联盟院士团队成员,武汉理工大学新材料研究所所长沈强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化示范学院院长陈斐教授、武汉理工大学“长江学者”专家王传彬研究员,学校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学科办负责人,材化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附:张联盟院士简介

张联盟,日本东北大学工学博士,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科首席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国家教学名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我国梯度复合材料领域的著名学术带头人。长期从事材料的复合新原理、复合新技术、复合新材料的探索、研发与材料的工程应用工作,特别是在材料的梯度复合领域,针对国家高技术、国防安全对新材料的需求,率领团队致力于材料的梯度功能设计与创新、材料的梯度化制备技术创新与应用,取得多项重要的科技成果。以排名第一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各1项,省部级科技一等奖5项;发表SCI收录论文400余篇,编、译著6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70多项。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