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化学院开展2021年毕业季感恩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时间:2021-06-26    点击数:

    近期,在2021届学子离校之际,材化学院开展了2021年考研表彰暨考研经验分享会、“材子说——闪亮的名字”毕业生教育,“墨韵留香”毕业生捐书、聚爱漂流瓶考研资料分享等系列活动,助力毕业生们奔赴新的人生阶段,启航荆棘与鲜花并存的未来征程。


说明: C:\Users\HP\Desktop\湖工材化与工程学院\大合影.jpg

说明: C:\Users\HP\Documents\Tencent Files\1642206949\FileRecv\MobileFile\IMG_PITU_20210623_164710.jpg


5月9日晚上6点半,材化学院开展“材子说——闪亮的名字”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组织毕业生党员为20级全体学生宣讲榜样故事,传递青春力量,旨在引导学生走进红色传奇,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理想信念。“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他不仅是中国的英雄人物,更是世界的英雄人物!”“我们的目的是抗日,全东北人民都应当起来抗日,把日本侵略者打出去”……戍边战士陈祥榕、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和东北抗联英雄杨靖宇的事迹由毕业生们生动阐述,也让他们在心中栽下一颗火种:向这群最可爱的人致敬,感恩他们不畏艰苦、顽强拼搏为我们创造的美好生活,在巨人的肩膀上不断前行!

为增添书香气息,传递知识方法,营造分享感恩氛围,5月29日-30日,材化学院青协向毕业生征集考研资料,并赠予给18级需要的同学,既使物尽其用、低碳环保,还能给备考中的同学们传递爱心与力量。

6月20日正值父亲节,学院举办了“远方的祝福”父亲节视频寄语活动,给养育、关爱我们的父亲送去祝福、表达感恩。本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和响应,不少同学积极参与,发来邮件。“你带着我看世界,我却成为了你的全世界”“你陪我慢慢长大,我陪你慢慢变老”……这些平时不能轻易说出口的话,在这次活动中被大家大声表达出来。

学院为每个毕业生准备了毕业礼物——刻有每人姓名的独家专属水晶印章。一枚小小印章,拓印的是青春,代表的是祝福,传承“材”子精神,愿材化学子永远与母校“心心相印”。此外,为了保证毕业礼物、毕业照和毕业证等的发放到位,学院专门设置毕业志愿服务点,为毕业生顺利离校保驾护航。

岁月匆匆,但雁过留声。材化学院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文情怀与工匠精神并重的优秀学子,将感恩教育融入毕业季系列活动,是材化学院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此外,材化学院以微信公众号、QQ空间、B站等自媒体平台为依托,进行“感恩”主题文字、视频作品征集活动,以多元化形式鼓励学生心怀感恩、表达感恩,成为一个知恩图报的优秀青年。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