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子说——追寻

来源:材化学院学工办     发布时间:2021-06-15    点击数:

站在建党百年的时间节点,回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以“追寻”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以故事的形式带领大家学党史,创青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心、用情、用功投入党史故事的学习。

唯有让英雄事迹为人所敬仰,英雄精神为人所效仿,才能成为民族生命力和凝聚力的源头,至此,材化学院从202012月开始以系列推文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英雄故事,人民教师谭千秋,铁人王进喜,巾帼英雄江竹韵等等,这些英雄故事带给我们的,是我们需传承并践行的永不褪色的革命精神。英雄故事系列推文目前已经更新到第二十期,不少同学在文章下积极留言,热烈讨论,共同学习。

IMG_20210513_222358IMG_20210513_222414

为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英雄故事,切身体会英雄精神,材化学院党员联合会开展多次线下活动,426日开展“以原创之声,咏英雄流传”活动,同学们在原创稿件里热情分享,在个人演讲中激情讲述,以文字书写心声,以声音传递力量,用故事演绎英雄精神。

在实践活动中,我们同样用故事让大家了解历史,428日组织党员同学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由学生担任讲解员,结合英雄故事,用故事带领参观者回顾红楼历史,伴随着同学们一个个鲜活的人物故事,古老的红色建筑亮了起来,“敢为人先”的首义精神不断刺激着我们的神经。

 

 





                                                     
mmexport1620915690094

 

 

 

 

 

 


5月初,毕业生党员也分享了影响自己的人物故事,他们利用支部主题当日学习之际在支部党员大会讲述他们的故事,同时在公众号中用音频的形式展示,抗疫英雄张定宇,化工奠基人侯德榜,卫国戍边团长祁发宝等等,在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的是无数革命家和建设者用鲜血和生命镌刻的故事画卷。

在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无数革命者为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不懈抗争,用血肉之躯挺起中华民族的脊梁,这是英雄精神;在美好生活的当下,从无私奉献的医护人员到勇攀科学高峰的科研人员,迎难而上勇挑重担、锐意进取争创一流,这也是英雄精神。红色故事记录着红色记忆,承载着红色传统,我们要不忘入党初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身边人。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一个有希望的民族能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他们的故事不仅影响着我们,更改变着我们,改变着我们的思维习惯,让我们有了从小我到大我的转变,让我们学会站在广大人民群众的角度来思考,从英雄故事中展现新时代的价值观。材化学院党员联合会后续将继续以故事为主旨,追寻红色足迹的脚步,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回答不忘初心的时代命题。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