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五一”小长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材化学院实验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430上午,为落实资产处要求各科研单位开展“五一”假期前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文件精神重点排查危险源隐患,院党委书记胡华伟带队,重点检查了实验室高压氢气钢瓶,高温灭菌锅等高压容器、危险化学品仓库管理和部分实验室改造等情况。杨海涛副院长、石彪主任等参加检查工作。

 

安全检查组以实地走访形式对危险化学品库房的的台账、贮存以及高压气瓶的使用、存放、维护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检查组强调高压氢气瓶必须存放于配备有氢气报警装置的气瓶柜内且必须定期检查报警装置的灵敏度,着重提出氢气瓶和氧气瓶必须分开存放,做到更科学更规范的管理高压气瓶。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做了详细记录,并与相应实验室安全责任人进行了充分沟通,并要求假期期间不使用的实验室要关好门窗、切断电源,关闭水总阀,切实做好假期间安全管理。

胡华伟书记提出根据此次检查结果,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定解决方案,进一步规范压力容器管理方法。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