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校长彭育园到材化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03    点击数:

4月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育园一行到材化学院调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材化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团学辅导员代表、行政及实验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彭育园走访了材化学院聚合物化学及功能与高性能材料团队实验室、聚合物高性能化与功能化团队工作室、基础化学实验室,了解了平台与实验室建设情况,还饶有兴致地走进本科生实验课堂,与19级学生互动交流。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胡华伟、院长李学锋、副书记吴艳就班子建设、党建思政、学科建设、人才建设与培养、实验室与平台建设、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等工作作了汇报;青年教师代表谌援、王磊分别汇报了自己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工作;各系负责人、教授代表结合学院实际,对学校改革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彭育园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自己是化学专业出身,这次的调研让他倍感亲切。学院在工作中抓重点、抓典型、抓榜样,学科和专业特色定位准确,体现了良好的工作生态和政治生态。他强调,材料与化学对中国创新力的影响至关重要,希望学院继续发挥特色,稳步发展。同时,彭育园对学院建设提出了进一步期望,一要利用好数据库资源,通过研究湖北高校特点,科学谋划发展道路;二要结合学院优势,保持在基础课程上的高产出;三要加强内涵建设,特色发展,追求卓越,以研究生教育为抓手,探索学校精英教育的新方法、新思路;四要明确材料化学在多科型大学里的优势学科地位,进一步做特、做深、做强,用学科建设成果为学校赢得声誉。

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人事处、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