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新春伊始黄冈企业行

来源:材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04    点击数:

  因应学校科研工作的积极开拓,使得学校的科研成果能够更好的服务于地方经济的发展,开学伊始,黄冈市科技局的邀请,材化学院部分教师会同学校科发院农机鉴定站的专家,对黄冈市高新区所属的龙头企业进行了走访和考察。

32日上午,一行人首先抵达黄冈贵金属有限公司。该公司依托多年的前期技术积累,仅用两三年时间,使得其在国内银化工相关行业取得了高产、优质附加值等诸多优势,发展势头迅猛。在与高总、企业技术人员深入交流和实地参观后,结合湖工大的科研及学科优势,校科发院胡心彬副院长提出了湖工大与贵金属公司项目合作的主题和方式,为进一步的合作沟通明确了方向。

下午,在市科技局副局长、93级高分子材料专业校友欧文志的带领下,老师们先后走访参观了位于开发区的凯伦新材料有限公司武汉三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黄冈凯伦新材料公司所生产的改性沥青防水卷材和涂料,其市场占有率大,在国内外的建筑防水行业中有较大的影响。在参观现代化的卷材、涂料和生产车间后,公司经理张太新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远景规划,并与学院胡立新副院长深入探讨了公司在产品开发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机遇,结合材化学院在高分子、化学与化工等学科领域的科研优势,借助黄冈市人大和科技局等职能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推进,基本形成了双方深入合作的项目框架。

武汉三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超细釉料和打印用墨的隐形小巨人企业,投产一年即占领国内市场。参观了生产车间之后,公司吴总介绍了公司发展的历程,以及目前发展中的瓶颈问题。结合遇到的问题,鉴定站文昌俊站长和科技局、区科经局领导与公司负责人一起,探讨了与山羽新材料公司在产品合作开方面的机会和价值。

       这三家企业都属高新企业,其产品的定位和科技含量都较高,且对与我校开展产学研紧密合作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高校科研工作者,特别是工科院校的老师,应更多地考虑如何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如何对接企业的技术需求,这样才能真正地实现产教融合、共同进步。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