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学倒计时!》——18化工2班组织线上学习交流讨论会

来源: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2-21    点击数:


 

 

      盼望着……盼望着……度过牛年春节,新学期的脚步近了。

为帮助学生做好大四学年的学业规划,进一步了解所学专业细则,以及考研经验及策略, 20212201900~2130我院18化工2班组织了一次线上学习交流讨论会,会议由5位往届化工专业优秀毕业生主讲,18化工2班全体同学、班导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交流会由团支书何佳华主持。

此次交流会由巴赫、刘钦、周韩、张云婷、陈支亮五位学长主讲,他们或是研究生在读,或是继续从事化工专业的相关工作,从考研及就业两大主要方面进行相关介绍,给予学生们不一样的选择机遇。其中,2013级巴赫学长就化工专业给与了自己的个人理解,帮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所学专业知识及专业就业形势、方向,分享化工专业考研方向和考研目标,以及化工设计竞赛相关问题。2014级刘钦学长&2014级周韩学姐,则结合自己的考研奋斗经历,分享了考研经验、考研方向的选择,帮助学生们做好考研计划的制定。此外,2013级张云婷学姐&2014级陈支亮学长,分别用自己的个人经历讲述了现如今就业的相关细则以及个人的感受,以同学们较为关注的公务员、教师等岗位解答学生关于就业规划及工作方向的问题。

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们对以后的学习有了自己的思考,同时将未来做好个人的规划。进一步了解了所学的化工专业,知晓以后从事的相关工作;最重要的是对考研及就业拥有自己的判断,不盲目从众,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向。对即将进入大四、迈入社会的学生来说,提前做好规划,明确个人目标,及时采取行动是非常重要的。本次交流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让同学们明白不能再安于现状、止步不前,需要不断地刻苦学习来丰富自己、提升自己,方能去迎接明天的挑战。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