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绿色轻工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召开2020年度学术委员工作会议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7    点击数:

 

20201215日,绿色轻工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车用轻质材料与加工湖北省工程实验室、轻质材料与加工湖北工业大学协同创新中心、材料科学与工程申博学科学术委员会议在湖北工业大学行政楼二楼3号会议室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瞿金平、副校长李冬生、学术委员会委员代表、科发院、学科办、材化学院领导及重点实验室成员参加会议

李冬生副校长对各位专家专程来参加学术委员会议表示衷心的感谢,阐述了学校对绿色工业发展的计划和期许强调了轻工材料、轻质材料在学科发展的重要作用希望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对申博学科的发展建言献策

胡圣飞教授作“2020绿色轻工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车用轻质材料与加工湖北省工程实验室暨绿色轻质材料与加工协同创新中心工作汇报报告从实验室研究进展、科研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开放交流进展、实验室建设不足点及对2021年展望等五个部分进行全面讲解。李学锋教授介绍了材料申博学科情况其中重点说明了本学科近五年的建设情况以及与博士点申请基本条件对照情况。王鹏教授、王立世博士、王小涛博士分别做了细胞壁多糖与DHP间苯甲酯键的高效形成及纸页强度的增强钛合金的电化学抛光研究基于稀土上转换复合多功能纳米药物载体的制备与研究的学术报告,得到了各位专家的充分的肯定。

学术委员会审议2020年工作报告、申博学科情况、方向研究进展并提出建议。建议如下:1、加强对外交流,引进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增强团队的科研力度;2、对于申博学科建设,要突出本学科的学科特色,优化并修饰其特点;3、督促、强化年轻博士对国家科研基金的申报数量和质量;4、以现有的学科优势能够有相关重大的科技项目。

 

 

材化学院党委书记胡华伟在感谢专家指点的同时表示,重点实验、工程实验室、创新中心的负责要认真讨论并落实各位专家们的建议。在凝练学科特色方向、人才引进、横向科研项目、高水平论文等方面能再接再厉,同时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申博学科、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和协同中心的建设上要提高效率,力求争取更大的进步和发展。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