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材化学院组队参加“科惠网企业高校院所行活动-湖北工业大学专场”活动

来源:材化学院科研办     发布时间:2018-07-02    点击数:

材化学院组队参加“科惠网企业高校院所行活动-湖北工业大学专场”活动

学院科研办

 

629日,由省科技厅主办,湖北工业大学、湖北技术交易所、湖北省技术市场协会共同承办的“科惠网企业高校院所行活动-湖北工业大学专场” 在湖北工业大学召开。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葛琳、省科技厅成果处处长龙华、省科技厅成果处调研员秦兴龙、湖北技术交易所副所长陈汉梅和湖北工业大学副校长李冬生、科技处处长张业鹏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随州、咸宁、黄石等6个地市科技局、成果转化服务机构代表、和52家企业代表,近20位学校成果持有人参会。由省科技厅副厅长葛琳与副校长李冬生共同为“湖北技术交易所湖北工业大学分站”揭牌。

 

 6会场 (4).jpg     9展销 (6).jpg

 

活动之初,材化学院认真准备,组织较强阵容参加本次展销推介交易活动。为了老师们的科技成果能够顺利找到“婆家”, 助推老师们的科技成果精准转化,与企业精准对接,学院科研办认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广泛征集全院老师们的科技成果,认真梳理汇总统计工作以及展销现场企业代表与参展老师的联络,带领企业代表参观学院PI实验室等各项工作,组织了27项适用性较强的高科技科研成果参加了这次展销推介交易活动,并报送经省科技厅、湖北技术交易所、湖北省技术市场协会严格审核和筛选,针对本次参加展销推介交易会的各类企业特点,确定了与材化学院申报项目“对路子”的19个项目参展并都以实物产品的形式参展,随着更多的企业参展,以后也将会有更多的老师携带自己的产品参展。

    1李学锋教授团队系列产品 (1).jpg        4杨海涛教授团队系列产品 (2).jpg

 

 

2胡心彬教授团队系列产品 (2)_副本=.jpg             3胡圣飞教授团队系列产品 (2)_副本.jpg

  

(材化学院老师们的部分参展实物产品)

 

活动现场,参会企业代表与我院专家进行了“一对一”的深入洽谈,参展实物产品前人头攒动,络绎不绝,企业代表纷纷驻足提问,详细了解产品性能特点,多家企业表达了合作意向。

 3胡圣飞产品.jpg  9展销 (4).jpg  9展销 (3).jpg

 

 会上,我院胡圣飞教授多个项目引人注目,多项科技成果找到了“婆家”,分别与湖北万联达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北洋田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就解决汽车防尘罩高温失效技术、弹性童车发泡轮技术现场成交签订了技术合作意向协议。

 11胡圣飞签约 (3).jpg              11胡圣飞签约 (6).jpg  

 

 

据悉,这次“家门口”的科技成果展示推介交易活动,我校共征集了40多项优秀成果通过“科惠网”线上发布,共20项创新成果产品、样品现场展示,近500项发明专利入册宣传,是一个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成果展示推介交易活动。

 

 通过这次活动,老师们最大的收获就是从思想上确立了科研项目的最终目的就是要实实在在地研发出先进、成熟、适用、可量产的科技样品、产品和样机,凭借材化学院各PI团队强大的人才、技术优势,凝练1-2个重大科技攻关项目,不仅要埋头搞科研,还有抬头看市场,研发出与市场“合拍”、“搭调”的产品,积极主动地与企业联系对接,积极参与国家、省市区和学校、学院搭建的与省市区等各类企业合作的交流平台,开发新产品,并扩大我院产品的生产,鼓励企业应用新技术,提高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卓有成效地向生产转移,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的效果,实现高校和企业双赢,促进湖北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201872

 

 

 

(编稿:朱建华)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