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分享园地

分享园地

【心理健康教育】健身健心你我同行 内外兼修幸福长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7    点击数:

健身健心你我同行 内外兼修幸福长久

                         ——16材工1陈东雄

当今社会,竞争压力巨大,加之为成功学盛行,我们当中的许多人也深受其影响,出现了许多心理问题。如怀疑自己,过分焦虑等等。越来越多的人深受心理问题困扰,问题已经迫在眉睫。

相信大家都知道要锻炼身体,俗话说得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尤其是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我们正处在人生的黄金时期,有许多目标需要我们去努力拼搏,有许多梦想需要我们去实现,努力奋斗不仅仅是为了我们自己,更是为了爱我们的人。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必然布满荆棘,所以需要我们有强健的体魄去迎难而上,在最困难的时候有一副健康的身体将会是一颗定心丸。

那么请问大家是否意识到了心理健康也应该和身体健康一样重要,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呢?试想我们有无数雄心壮志要去实现,感觉整个世界都是自己的,然而却因为一些心理问题,屡屡受挫,出现了许多消极情绪,不断怀疑自己,这难道不是我们前进路上的拦路虎吗?

所以健身和健心缺一不可,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一定要多注意和内心深处的自己对话。可以有消极情绪,但是一定不要就此沉沦,而因该迎难而上,请记住一句话“那些不曾打倒我的,都将会使我变得更加强大!”

如果真的遇到了心理问题自己解决不了,请一定要记住: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身边有许多人会帮助你一起度过难关,可以找父母倾诉,找朋友去玩耍,需求老师的开导,也可以请心理咨询师帮你解开心结。他们都会很热心地帮助你的。最怕的是你自己自暴自弃,妄自菲薄。记住“天助自助者”当你自己想挣脱时时,没人能阻止你!

最后我想说的是,虽然当今社会风气比较浮躁,许多人都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大家都很迷茫,但这是正常的,谁的青春没有那么一段迷茫的岁月呢?这个时候,请你多和自己对话,可以通过写日记的形式了解真实的自己,我们每天生活在面具之下已经够累了,请留点时间给自己吧!搞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么,而不是活在别人对你的期望里,你就是你自己,没人可以左右你成为什么样的人,只有你自己有这个权利。

弄清楚这一点,许多心理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因为你已经知道了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就无需在意旁人的眼光。即使在这途中有许多误解,但是这都不是事儿!

  有幸读过这么一首诗:尚未佩妥剑,转眼便江湖。愿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愿你带着一副健康的躯体和一颗强大的心,不断地突破自己,历尽九九八十一难,人能以少年姿态凯旋而归!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