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材化“五好”习惯养成——养成读书好习惯,用经典育魂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3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倡导大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练就过硬本领。材化学院党支部举办以养成读书好习惯,用经典育魂为主题的读书交流活动。各位报名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学和入党积极分子经过抽签分成五个小组,分别确定品读的经典书目,进行为期十天的学习,为交流活动做好充分准备。

5月31日晚,材化学生党支部举办了以“养成读书好习惯,用经典育魂”为主题的读书交流活动。整个活动分为PPT展示、情景再现和知识问答三个环节。在PPT展示环节中,同学们积极的向大家分享读书的感想。刘浩浩同学向大家分享了《人性的弱点》,让我们了解到了如何在困境中摆脱忧虑、克服难关;丁翅同学向大家分享了《雷雨》,让我们感受到了旧中国式家庭的种种黑暗现象以及地主资产阶级的专横、冷酷与伪善;周代鹏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呐喊》,让我们体会到了那个时代国人对旧社会发自灵魂的咆哮。在情景再现环节中,每个小组对书中经典桥段用角色扮演的方式让一个个人物展现在观众面前,同学们的表情、语调、动作无不带有情感,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最后一个环节是惊心动魄的知识问答环节,限时问答让整个活动的氛围走向了高潮。经过三轮激动人心的比赛,读书交流活动落下了帷幕。这不只是一场简单的比赛,更是知识传播与交流的平台。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阅读是当代大学生加强自身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的一个重要途径。本次活动让“养成读书好习惯,品读经典名著,用经典洗涤灵魂,用实践传承希望”思想深入人心,也进一步促进了材化学院的学生党建工作和学风建设工作。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