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材化学院开展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书记讲党史”活动第五讲

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03    点击数:

63日下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书记讲党史”活动第五讲。材化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会议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四史”学习和师德师风建设,强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签订《材化学院师德师风承诺书》,通过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做“四有”好老师。

 

党史宣讲环节,材化学院党委书记胡华伟以《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为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历史背景、五四运动与党的建立的关系、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建立、党的“一大”的召开、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特点和中国共产党创立的意义。并以具体的历史事件和人物事迹为切入点,运用“古今中外”的分析方法,深入浅出的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来龙去脉和前因后果,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的重要地位。

为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材化学院由党委书记带头,先后开展了五期专题宣讲,充分调动了党员师生的学习热情,保证了党史学习质量和教育实效,学院高质量发展汇聚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