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材化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01    点击数:

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学院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通过集中观看和个人自学的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会后,学院师生对讲话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

谢益民教授材化学院谢益民教授:观看了庄严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聆听的习总书记的报告,感慨万千。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取得了社会主义建设的巨大成就,相信在下一个100年的征程中,我们伟大的党会继续领导中国人民走向新的辉煌。

袁世炬教授带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庆祝大会,作为一名有35年党龄在老党员更是心潮澎湃。回顾建党历程,面对中华民族的危难,多少革命先驱慷慨悲歌、前仆后继,从饥寒交迫度日如年、饱受内外欺凌的旧中国,到扬眉吐气、人民当家作主屹立在世界东方的今天,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中华儿女走过了那一段被炙热无情的战火焦烤着的岁月,中国第一次在一场生死存亡的民族战场上取得胜利、中国共产党员们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唤醒了沉睡几个世纪的中国。如今更是带领中国人民从富国走向强国之路,国际地位显著提高,实现百年梦想,一桩桩、一件件的功绩赫然在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李栋教授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习近平总书记说,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作为新时代统一战线的一员,我深感自豪。我们的先辈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里一路同行、并肩奋斗、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将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在高校的工作岗位上,我也将不忘初心,履行立德树人使命,勇攀科技创新高峰,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李博文同学:很荣幸见证这个历史性的时刻,看见习总书记在天安门上的发言,让我有一种穿越到1949的时刻,建党,一百年,下一个建国一百年,我很容易能够经历这些,见证祖国的发展,祝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好!

李秋花同学:非常荣幸能生在这个时代,见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来,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呕心沥血,创造出了现在这个美好安宁的中国。如今,我们即将接下接力棒,踏上下一个百年征途。请党放心,我们必将牢记使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继续砥砺奋进!祝福党,祝福祖国!

贺庆宇同学:观看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一份由衷的感动在我心中油然而生。前不久我正好在党组织的培养下发展为一名预备党员,适逢这个颇为重要的日子,成为新发展的成员对我人生的意义不言而喻,而经历了这两年的磨炼,我对党组织的认识也更进一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的历史起点,承载中国发展的责任担当,引领14亿多中华儿女万众一心、砥砺奋进,解决了许多难题,办成了许多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这次大会庆祝是为了更好的传承,传承是为了更好的发展。

辛洁婷同学: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旧中国积贫积弱,帝国主义列强的一次次入侵,不知道吞食了多少中国人的生命。战争让我们的祖国沦陷,让中国各民族同胞受尽欺凌。中国共产党就在艰难困苦中孕育而生,为了新中国的解放,为了革命的胜利,不知道有多少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他们年轻而宝贵的生命。正是因为先辈们的付出,才换来了我们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希望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中国共产党越来越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