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李海燕研究员学术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31    点击数:


103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Med-X研究院特别研究员李海燕博士在生化楼H424会议室为材化学院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题为生物活性水凝胶在组织修复中的应用及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院长李学锋教授主持,部分教师、研究生和1617全体高分子创新班学生参加了讲座,并在会后进行了深入的学术讨论和交流。

IMG_20181030_164508

 李海燕博士以具有生物活性的材料具备主动修复组织缺损、促进组织再生的功能,钙-硅基生物活性玻璃促进骨组织再生和血管形成,双层仿生可注射活性水凝胶促进软骨修复为角度,从材料设计思路到生物医学应用,深入浅出的报告,引起了在座教师与学生的强烈共鸣。李博士学术经历丰富,对高分子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医药领域都有深入研究。讲座后李老师还就与会教师、研究生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对外交流与学习氛围。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