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湖北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2019年接收推免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30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的通知》要求和《湖北工业大学2019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规定,为确保2019年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的公正、有序、高效的开展,特制定本办法。
一、申请材料
凡有意申请我校2019年推荐免试生的学生,复试时需提供以下材料:
1. 本人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原件备查);
2. 国家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复印件(原件备查);
3. 1-6学期的本科阶段大学成绩单原件(须加盖教务部门公章);
4. 有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科研成果或获奖证书者,提供复印件一份(原件备查);
5. 《湖北工业大学2019年推免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申请表》(研究生院网站中下载:
材料整理及提交方式:所提供材料均采用A4纸大小(成绩单可按所在学校格式),申请材料均需在复试时递交面试小组,一经收到,不再退还。(并请同时将上述材料压缩成一个zip格式文件发送至1247346384@qq.com)。
 
 二、复试小组成员
学院成立由院长任组长的接收推免生复试工作小组.
 
三、复试内容
复试由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组成。
1.笔试,满分100分,主要为专业课测试。
2.面试,满分100分,主要考察考生治学态度、动手能力、专业思想、心理素质等综合素质和培养潜力。复试小组须详细记录面试过程,并给出评语和分数。研究生复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培养单位留存3年。
 
四、复试具体安排
   
  
   
   
1010日(周三)
上午8:30
报到、面试
轻工楼A220
报到时考生出示资格审查相关材料 
1010日(周三)
上午10:30
笔试
轻工楼A220
考生带身份证
 
五、录取结果
1、推免生在第四学年学习成绩有不及格科目,或毕业答辩不合格的或受到纪律处分,或政审、体检不合格的,取消录取资格。
 2、学院按照复试成绩由高至低排序录取,先录取学术型,后录取专业学位。如果不愿攻读专业学位者须事先明确告知(不签署研究生类型调剂录取同意书视为自动放弃专业学位研究生录取资格)。
 
六、联系方式
名称:湖北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地址:生化楼H426H429
电话:027-59750455
联系人:余老师、马老师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2018930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