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深入学习“新时代全国高等教育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1    点击数:

20181018日下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新时代全国高等教育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会,材化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李学锋主持。

 

学院副院长张高文传达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首先重点解读了教育部长陈宝生“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讲话:“以本为本”特点是注重“育人”,促使学生成人成才。“本科教学”和“本科教育”一字之差,其内涵、概念、目标、任务都发生了深刻变化,表现在“两个思政”—课程思政和专业思政。推进“四个回归”,回归常识就是学生要刻苦读书学习,回归本分就是教师要潜心教书育人,回归初心就是高校要倾心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回归梦想就是高等教育要倾力实现教育报国、教育强国梦。

其次,针对“新时代高教40条”,从总体目标、基本原则、推动课堂教学革命、加强学习过程管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改革评价体系、实施一流专业建设等几个方面重点阐述,并介绍了“成都宣言”和“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

最后,李学锋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学院上下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严把本科教学质量关,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制定相关政策和激励措施;各位教师要主动研究教学、重视教学,使学院工作跟上改革步伐。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