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化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3    点击数:

2月23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侃参加并指导会议。

会上,王侃传达了学校关于此次民主生活会的精神及要求。学院党委书记胡华伟通报了上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重点从“六个带头”和违规吃喝问题等方面作了对照检查。通过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并提出改进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直面问题,查摆深入,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态度坚决,开出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氛围。

王侃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提升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推动学院跨越式发展。一要加强班子建设,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强化理论武装,全面、准确、完整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加强沟通与团结。二要强化使命担当,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力争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工作中取得新突破,把智慧力量凝聚到省委精神上来。精心谋划目标任务,在博士点申报、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引进、一流学科建设、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等方面争取成绩,切实提升师生的幸福感、认同感和安全感。三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抓好整改落实,突出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让群众看到成效,让会议取得实效,切实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开创新局面。

人事处副处长田遐作为督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