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国庆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03    点击数:

为保证双庆节日期间的实验室安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进一步落实资产处关于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各项要求,9月30号上午,院党委书记胡华伟,院长李学锋带队,重点检查了实验室日常运行,危险化学品暂存室管理以及新材料与绿色制造引智创新示范基地建设工作等情况。

安全检查小组主要对实验室的环境卫生、实验室杂物清理,危险化学品暂存室的运行状况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检查组做出三点强调:一、对于易制毒易制爆药品的使用规范一定要抓紧抓实,不留死角,不留管理漏洞;二、科研实验室一定要加强实验室环境卫生的整治力度,常抓不懈;三、注意实验室水电安全,一定要留人值守。

胡华伟书记强调各实验室安全责任人一定要按照“全覆盖、无死角”的要求,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检查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隐患不消除,停止实验项目或关闭实验室使用规定。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