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温暖送行,保驾护航——材化学院开展“教师欢送毕业生”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8    点击数:

温暖送行,保驾护航——材化学院开展“教师欢送毕业生”志愿服务活动

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广大毕业生平安、有序地离校,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623日至630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温暖送行,保驾护航”教师送毕业生志愿服务,学院共41名教师志愿者主动请命参加此次活动,志愿者们轮流值班为毕业生搬运行李,联系车辆,打通毕业生离校“最后一公里”。

1.jpg

23日上午8点不到,志愿者们就陆续到达了北18栋学生宿舍志愿服务点,为毕业生提供帮助。

2.jpg

初入学时,只有一个行李箱,临毕业时,却恨不能将所有青春的记忆打包带走。只是今年,时逢疫情,校外车辆不能进入校园,这可难倒了很多同学——那么多那么重的行李怎么运到邮寄点或校门口呢?不少同学都是自己一趟趟徒手搬,但对于东西尤为多的女同学却比较困难。于是,一群可亲可爱的“搬运工”“专职司机”出现了,他们是学院的教师志愿者!这群由学院教师自发组织起来的志愿者们,如及时雨般,在关键时刻为2020届毕业生伸出了援手,送上了温暖。教师志愿者们有的上楼帮忙收拾搬运,有的开着自己的车,帮同学们运送了一次又一次行李,忙得大汗淋漓,热情却丝毫不减。“非常感谢学院的老师们,帮我们搬运行李,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在湖工大材化学院四年,非常感恩在学校的最后一天,还是有那么好的老师,一如既往地默默无闻地为学生奉献着。”来自16铸造1班的2020届毕业生彭清琪同学这样说道。

材化学院此次教师志愿者活动让毕业生们怀揣无限的温暖和感动离校,也让更多在校教师切身体会到要主动营造互助与和谐的校园氛围,服务学生的同时也快乐自己。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