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材化学院积极组队参加湖北工业大学--荆门校地(企)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

来源:学院科研办     发布时间:2019-10-24    点击数:

材化学院积极组队参加

“湖北工业大学--荆门校地(企)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

学院科研办

 

 

金秋十月,丰收季节。1021日,由荆门市人民政府与湖北工业大学共同举办的“2019年湖北工业大学走进荆门产学研合作专场对接会湖北工业大学荆门市绿色化工与食品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湖北荆门市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克勤率队赴荆门出席相关揭牌及对接活动,副校长李冬生和校办、校科技处相关负责人也一同出席了此次活动。荆门市委书记张爱国、荆门市科技局领导以及湖北技术交易所领导和荆门市近百家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

材化学院党委书记胡华伟、院长李学锋、副院长胡立新及徐保明、常鹰等多位专家教授也随队参加了此次对接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李克勤谈到,湖北工业大学秉承扎根湖北,服务湖北,立足工业,融入产业的办学理念,把服务湖北区域经济发展视为己任。此次湖北工业大学荆门市绿色化工与食品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揭牌,将开启湖工大与荆门市深度合作的新篇章。

张爱国在致辞中谈到,当前荆门正聚焦聚力的工业十大重点产业与湖北工业大学的许多学科高度契合,双方合作空间大,前景广阔。荆门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搭建校地合作协同创新平台,全力构建高校资源进入荆门的 “绿色通道”,努力把荆门建设成为湖北工业大学重要的教学科研与成果转化基地,真正实现协同创新、共同发展、互利双赢。

 

 



李克勤与张爱国共同为湖北工业大学荆门市绿色化工与食品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此举意味着由我院负责落实的第二个地方产业技术研究院正式成立,该院将与已成立的湖北工业大学汉川产业技术研究院一起,在我校与地方企业产业对接、技术合作等方面搭建起沟通桥梁,对于促进技术转化、产业升级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副校长李冬生代表湖北工业大学与荆门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校市合作协议。 

 

在技术需求与科技成果推介活动中,我院专家教授通过PPT形式,展示了科研成果及能够转化落地的产品介绍、授权的专利及产品成熟度情况、科研条件、团队建设、社会贡献、今后的研究方向等。徐保明教授在农药农产品等方面的产品推介受到与会相关企业董事长、总经理的好评,常鹰教授的工业固体废弃物的回收利用的产品推介和王磊教授的烟叶、干法造纸等也引起多家企业的重视。

 

 

随后,为进一步巩固合作基础,我院专家教授与相关企业开展了现场交流对接活动,进行了一对一面对面深入沟通和洽谈。

 

 本次荆门科技成果对接活动,材化学院采取“校地(企)合作,点面结合”的方式,使荆门市科技局及到场的近百家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能够全方位了解材化学院的科技成果情况及市场前景,为之后的校企深度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院选派多位技术专家教授和PI团队负责人进行现场技术介绍推介及一对一交流洽谈活动。在活动现场,学院科研办公室将新版《材化学院科技成果汇编》赠送给荆门市及下属东宝区、荆门高新区(掇刀区)的科技局负责同志,并将学院各个PI团队的队伍建设情况、科研方向、成熟产品等介绍给现场的企业董事长和总经理。企业家们对学院科研整体实力和科研成果水平极为认可,并表现出强烈的合作意愿。据统计,共有6家企业现场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合同累计金额超过500万元,还有数十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材化学院科研工作办公室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



                                                      (编稿:朱建华)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