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熠熠青春,研梦启航”——材化学院2021年考研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来源:材化学院学工办     发布时间:2021-04-07    点击数:

2021年考研复试进入尾声,传递17级优秀考研学子的成功经验,帮助18级同学科学备战高效复习正确选择,进一步深化朋辈引领工作,4月5日下午18时30分,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熠熠青春研梦启航 考研经验分享会于科技楼报告厅圆满举行。

 

 

 

17化工2班刘润群发言,他从自身逆袭厦门大的经历中,体悟到坚持的力量,并勉励同学珍惜当下奋斗时光,坚定“成功上岸”的信念,不到最后一刻不轻言放弃。

 

17化工2班曾家鑫回顾了个人备考东南大学的复习规划,分别剖析了各类科目的优先级与时间分配,强调打牢数学、英语和专业课基础的重要性,对于重难点科目值得反复刷题,不断总结,形成连贯完整的答题思路。

 

作为“三跨”成功的代表,17材控2班徐小涵以411分被北京工业大学拟录取,在场同学纷纷“取经”,她认为自己并无捷径,只是考研之路上始终保持“三心”——决心、信心、静心,选择有时候大于努力,一旦下定决心,便只顾风雨兼程、奔赴梦想,并鼓励大家摒除外界干扰,坚持不懈备战考研。

 

17化工1班庄妍结合个人备考中科大的经历,介绍了材料与化工专业考研院校选择的相关注意事项。她特别提到,利用好各类网络资源与平台,搜集整理目标院校信息,除了报录比、复试分数线等基础数据,还需要重点关注所考学校的其他限制要求、专业课重点考察内容等,多角度对比分析,积极向他人请教,选择匹配系数最高者。

 

此外,17焊接班邓宇鑫和17创新分子班侯冰两位同学作为保研学生代表,也讲述了来之不易的科研学术成果与严格自律的备考生活,以事实寄语同学们“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明确目标、提早规划,久久为功、功在平时。同时,二位同学共同提到,考研应不惧目标之难、调适良好心态。

 

 

互动交流环节,从如何选择资料书、合理规划时间到如何选择目标院校、跨考专业等,17级分享嘉宾一一为同学们解答,许多同学从学长学姐的心路历程中,清醒认识到考研路上一定充斥着各种诱惑,现在不给自己留后路,就是未来不给自己留遗憾。

 

考研素来是材化学院学风建设的重要环节,本次分享会在上岸者和航行者之间搭起桥梁,既有17级6位优秀学子的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更为18级备考同学拨开迷雾、引领方向,鼓励他们不负青春、奋勇拼搏,之后学院将进一步强化学风建设,营造“学在湖工”的良好氛围!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