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2019教师节感恩】教师节,我想对您说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9    点击数:

三尺讲台,一站一生,苦不说,累不语,勤勤恳恳只求学子成才,一根粉笔,握住不松,名不求,利不取,默默耕耘只为教书育人!由衷的叹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有尊师重教、崇智尚学的优良传统,正所谓,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贵师而重傅,则法度存。在第35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学院面向全院学生发起“2019教师节感恩”征文活动,短短几天时间,收到大量邮件

在这些来稿中,有的同学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记叙了师生之间点点滴滴的小故事,有的同学用诗一般优美的语言向老师表达了自己的敬爱之情。在同学们的笔下,这些老师或慈爱,或严厉,或风趣,孜孜不倦地授予学生知识,教会学生做人,深刻体现了一个好老师是如何深刻影响着学生成长的。

现特在材化院网开辟“2019教师节感恩”专栏刊登来稿,希望通过这些文字,向所有曾经和现在仍在教师岗位上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致敬,道一声:“您辛苦了,谢谢您,老师!”

16材控1王敏时间犹如白驹过隙,一眨眼,我在大学的日子已经所剩无几了。回首过去三年的生活, 我的专业课老师——夏露老师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夏老师是一个非常和蔼可亲、尽职尽责、爱护学生的老师,和她相处的每时每刻都让人觉得如沐春风,对于学生的教育也是有教无类,春风化雨。夏老师关心学生在校生活的方方面面,每年中秋节,她都会为班里同学提前准备好月饼,亲自带到学生宿舍,发给每一位同学,并且详细了解每一个同学最近的学习状态和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对班里贪玩的同学,她便许诺约定,当成绩达到一定标准后,兑现承诺。同时她也为班里考研的同学分析考研状况,帮助选择目标院校。在我们出去实习的时候,夏露老师亲自讲解,力求我们可以弄懂每一个部分。平时我们做实验时,怕我们弄脏手亲自动手为我们洗实验器材,危险的地方也自己亲自操作,确保我们的安全。

夏老师用无微不至的关怀尽心尽力的呵护着每一位同学的成长。

18分子2谌怡翔:我的大学生活早已开始,在这充满活力,充满童话般色彩的一方小世界中,总有那么几位令人印象深刻的老师,在我的人生旅途中出现,并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给我启迪,让我成长。

张涵老师,是我们院18级的辅导员,向来以工作认真负责、平易近人著称,是我心中的好老师。我还依稀记得,在我们刚来学校进行军训的时候,头顶骄阳,烈日似火,苦不堪言。一般人都根本不愿意走出门。可是他不同,他每天都会坚持来到操场,陪伴着我们,和我们待在一起,检查我们的人员状况,关心我们的健康。这点令我很感动,一旦有同学中暑,他总是亲力亲为,跟随着中暑的同学,将他送去校医院,并时常打电话去关心、慰问。张老师就像我们的大哥哥一样,总是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们每一个学生。

张老师既是一个幽默风趣的老师又是一个关心热爱学生的朋友。作为老师,他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作为朋友,他教会了我们如何去关心爱护他人,我很庆幸自己有这样的一位辅导员。

18材控2张德珠我心中的好老师是教我们《物理化学》的周小平老师。他不仅是我的老师,也是我的导师,开学的第一节就是他上的。在听说我想了解实验室后,他很热情地给我安排时间,让我可以同学长学姐一起参观,不会的问题也会帮我及时解答。他的课,我听得格外认真,周小平老师的讲课方式很容易接受,讲得也非常详细,把课程的重难点都帮我们清晰地呈现出来了。我非常享受这门课程。

我尊重周小平老师,也非常欣赏他。他是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的教授、博士生导师,他还获得过很多奖项和专利,他很优秀,我立志要向这样优秀的导师看齐,成为材控领域的专家。

17创新1黄晔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觉我都已经是一位即将步入毕业季的大三学姐了,但是当初刚刚开始大学生活的样子还历历在目。新生一入学便是开始军训,对学校的一切还是未知与好奇,而最先接触到的是学工办的辅导员老师们。

辅导员老师同时也是班主任,他们是学院学生管理的主力军,工作中他们适度把握好工作原则,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以教育为主,管理为辅。重在提高学生政治思想觉悟,强化学生的专业知识,他们无私地把爱献给了学院和学生。不仅注重对学生个人素质的培养,引导学生正确的认识、评价自己,树立积极健康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而且还帮助我们树立竞争意识,加强团队协作精神,增强与人共事的能力,为我们今后走上工作岗位打好基础。

在成为学工助理两年来,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辅导员老师们工作的辛苦与不易,而同在一个办公室的江瑜老师亦是如此。每次值班身后都不间断的传来的是键盘的敲打声和文件资料翻阅时的摩擦声,不仅在工作日兢兢业业,并且时常利用自己的节假日完成学校或学院发布下来的任务。最让我敬佩的是江瑜老师工作的事半功倍和雷厉风行,这也是我们应该学习到的地方。

18化学1罗起鹏鲜花感谢雨露,因为雨露滋润了花朵的成长;苍鹰感谢蓝天,因为蓝天能够让苍鹰自由的飞翔;而老师们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快乐的成长。

在我的内心深处,有这样一位好老师,他永远都像冬天里的太阳,默默地温暖着我的心灵。他就是我的班导师安俊健。印象最深的是,安老师在每学期的开始和结束前都会找我们班的同学谈心。每次开学初,他会叮嘱同学们列出后续的计划,要求我们每个同学发言,同时会有针对性地给出建议。在学期结束前,会询问我们的成绩,课程的难易程度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困难,短学期项目有着落了没有。安老师还鼓励我们加强锻炼,要求我们学习、锻炼两不误,还举自己减肥的例子,把大家都逗乐了。一位对学生负责,不偏袒任何学生,想方设法让我们能专注学业,认真对待学生的老师就是我心中的好老师。

最后祝安老师节日快乐!

18创新分子 王贝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最想感谢的就是我的专业导师——刘清亭老师。在大学第一次短学期实践中,我加入了刘老师的团队,开启了认识科研的大门。在实验之前,刘老师为我们介绍团队的研究方向和实验室的基本工作,我记得那次会议他对我们说:“做任何事情都要体面,比如早餐不能边走边吃。”这句话令我印象深刻,让我知道了他是一位幽默风趣、和蔼可亲的老师,但接触久了发现,刘老师对于科研工作很严谨,对我们本科生各方面要求都很严格

第一次短学期的最后一天,我们开了总结会,汇报短学期收获。我记得当时刘老师其实对我的PPT不满意,但是由于我是大一学生,所以他没有批评我,而是指出错误,提出了很多建议。根据这些建议,我在原有基础上做了大量修改,最终在班级答辩时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

渐渐地,我发现刘老师的每句话都会让我有跨越性的进步。第二次短学期我依然选择了刘老师的团队。刘老师反复告诉我们,科研工作不是三分钟的热度,要抱着一种渴望的心态进行。那句话让我醒悟,我已经浪费太多学习时间了。这个短学期,刘老师给我们提了很多建议,每次都是收获满满。感谢刘老师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一个学习平台,让我们与实验室共同成长,成为最好的自己!

17材控2易少杰我的班导罗平老师就是我心中的好老师,从大一刚入校开始,他就一直特别关爱我们。

那年的中秋节,罗老师给我们这些身在他乡的学子一人准备了一个月饼,每个寝室都有一个西瓜,使我们这些刚到大学还没有归属感的学子感受到了关爱。在课余时,他也与我们一起参加篮球赛,在球场上挥洒汗水。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我室友在大一时,无法处理好他在学习与兼职上的关系时向罗平老师咨询,罗平老师极力鼓励和关心让我的室友成功克服了困难。这就是我心中的好老师,与我们打成一片、亦师亦友,给予我们很多的关心和帮助,总是陪伴在身边。

18分子1祖依兰:在进入大学之后,我非常喜欢教我们《无机化学》的孙丹老师。

课堂上她说话声音非常温柔,但是我们并没有因此吵闹,因为孙老师讲课饶有兴趣。在课堂上,她经常和我们互动,比如让我们自愿到黑板上答题,同学们经常都是争先恐后地去抢答,久而久之,营造了非常好的学习氛围。在做实验的时候,她也是提前给我们做示范,有一次实验结果很不如意,我前去请教,她亲自给我做指导示范,耐心而且细致,在她的引导下我顺利完成实验。

我心中的好老师就是这位孙老师,她的教学方式方法值得每一个学生去尊重,她的宽以待人值得每一个学生去喜爱。

18材料3武晓雅大一时候教我《无机化学》和《分析化学》的王薇老师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为了帮助我们更好的学习和巩固知识,在课上,她布置少量的练习题,根据正确率了解我们的掌握程度,进行讲解;课后,她给我们安排课后习题以及学习通上的习题,方便我们去巩固。同时,她将课件传至学习通上,方便我们在平时进行知识点的梳理,并且要求我们在期末上交对知识点的框架整理。在实验前,王老师会给我们讲解本次实验的一些注意事项;为了让我们每个人能够看到要注意的操作过程,她很耐心的在每一行的实验桌旁进行演示。当实验过程中遇到问题时,老师会对我们加以引导;在我们进行后续的操作时,老师还会过来看我们的操作过程并且对实验过程中一些不规范的拿仪器动作进行纠正。

王老师对于我们的学习是严格的,正是这份严格督促我们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养成整理知识点的好习惯。在她的指导下,我们的基础知识学得很扎实。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