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党校

学院党校

入党联系人的选派方法及工作职责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6-07-18    点击数:

入党联系人是学生党建工作的基石,入党联系人的工作对于我本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党建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入党联系人,应当由经过一定时间党内生活的锻炼,能够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比较好的党员担任,正式党员应是入党联系人工作的主体。现结合我学部实党建及党员发展的实际情况对入党联系人工作做如下意见及规定:

 
  一、入党联系人的选派及任命
 
  1、入党联系人由符合资格党员申请,各支部推荐,总支任命。申请做入党联系人的党员要写书面申请,各支部应严格考查,,总支复核后成为入党联系人。各支部可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安排、推荐,总支有更换,撤销入党联系人资格,撤销入党联系人,经支部工作例会陈诉理由,反馈通过。
 
  2、为避免党员发展中因入党联系人主观意见过强造成党员发展的不合理现规定每个班的入党联系人设置为三名,其中至少要有一名正式党员(作为入党介绍人)根据学部党员分布情况及各专业、年级的实际情况对于入党联系人设定作如下建议:
 
  大一:由助班、两名大三党员(其中一名作为主要入党联系人)
 
  大二:由助班、大一期间主要入党联系人、大三党员(做主要入党联系人)
 
  大三:本班三名党员(一名为做主要入党联系人)
 
  大四:本班三名党员(一名为做主要入党联系人)
 
  二、入党联系人的工作及要求:
 
  入党联系人作为支部推荐,总支批准的思想政治及党建工作者有责任有义 务完全服从党支部安排,做好相关工作。入党联系人应发挥好一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好的党员形象,深入了解班级同学思想动态,为发展党员及党建工作作出自己义务性贡献。
 
  1、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组织学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发展符合标准的党员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每月召开重培会的形式。
 
  2、指导协助做好班级日常工作:
 
  入党联系人应协助好助理班导师,指导各班班委做好班级建设并主要责任班级安全稳定。
 
  三、入党联系培训及组织生活安排
 
  为入党联系人更好的开展相关工作,解决学生入党联系人中存在思想不够成熟,考虑问题不够全面问题。总支将统一对入党联系人做岗前培训,并要求各支部入党联系人加强交流,及时开展相关组织生活会及交流活动。
 
  1、总支于每年9月中旬开入党联系人培训大会,宣讲入党联系人工作责任义务,做好入党联系人教育。
 
  2、入党联系人由各支部组织委员统一管理,入党联系人有义务及时向其汇报工作情况。
 
  3、各支部分季度上交入党联系人生活会记录。各支部组织委员如实向总支反映入党联系人工作情况,反馈入党联系人工作中问题。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