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纪念九一八,做时代新人

来源:材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2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情,2021918日,18化工2班开展了纪念九一八主题班会。活动由韦宇航同学主持讲述了日军侵华的史实,在日寇的侵略下,中华民族奋起反抗,并最终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防空警报响起,全体同学肃立默哀,向抗日战争中死去的同胞致敬。

 

 

 

在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中,全体中华儿女为国家生存而战、为民族复兴而战、为人类正义而战,社会动员之广泛,民族觉醒之深刻,战斗意志之顽强,必胜信念之坚定,都达到了空前的高度;中国共产党人勇敢战斗在抗日战争最前线,支撑起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希望,成为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铭记国耻、砥砺前行;新时代的青年,早已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担,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是每个青年心中的追求,弘扬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勇于担当报效祖国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18化工2班,是一个由32名同学组成的团结、和谐的大家庭,同学们彼此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也成为了一个团结奋发、积极向上的集体;18化工2班,现有学生党员14名,2019年度、2020年度连续两次荣获学校“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本次主题班会活动,恰逢中秋佳节,同学们收到了班委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除传统美食月饼外,还有美味的糕点奶茶。一份份精美的节日礼物,寄托着诚挚的祝福,缓解了近期考研的紧张情绪;也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极大的增强了班级团结性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