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化学院“唤醒绿色心灵,争做环保使者”三下乡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8-05    点击数:

 

“唤醒绿色心灵,争做环保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经过近半个月筹划准备,在江瑜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县花坪镇火田槽村。火田槽村村支两委协助和参与本次实践活动。
11111.jpg
8月1日,材化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伴着淅淅沥沥的小雨,经过五公里的徒步,到达火田槽村村委会开展“绿水青山颜不改,环保点滴我先行”环保主题宣讲会。宣讲会分为五个部分,分别从“乡村振兴战略”、“垃圾处理、分类”、“山水林田的保护与治理”、“厕所革命-化粪池的好处与原理构造”、“旅游业发展中的环境问题及环境保护建议”这五个方面进行宣讲。宣讲过程中,我们向村民发放了环保知识宣传单和问卷调查表进行现场宣传和调查。实践队员宣讲完毕后,掌声雷动,反响热烈。建始县移民局驻村工作队杨年峰主任对本次宣讲会作出高度评价,表示环保需要从观念改变开始,尤其是对本村正兴起的乡村共享经济――开办乡村民宿、森林人家,更要以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前提。火田槽村村主任谢志武对材化学院本次社会实践给予肯定,并表示希望双方长期合作,在火田槽村开展环保宣传教育活动。同时,谢主任就本村水资源保护和利用结合材化学院“三下乡”实践队的建议提出了几个改进方法,并将在村内全面施行。
22222.jpg33333.jpg
实践队首先对该村大部分农家乐业主进行了问卷调查。根据业主们的问题和意见,村委会和实践队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制定出相关解决方案。随后,实践队挨家挨户进行问卷调查,从中了解到农户、商户所面临的环保问题以及他们对于环保的建议。在江瑜老师和谢志武村主任的带领下,实践队召集周围的小朋友,通过做实验、讲故事、玩游戏、授课的方式来帮助他们形象地理解环保的内容和意义,让环保的种子在幼小的心灵中埋下,而这颗种子终有一天会成为参天大树。
44444.jpg
材化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队围绕农村环境保护,结合当地的环境现状和未来发展开展本次社会实践。材化学子本着学以致用,助力乡村发展的原则从小培养小朋友保护环境的意识,让环保的观念深入村民的内心,用点滴行动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添砖加瓦。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