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竞赛中南赛区选拔赛中荣获一等奖

来源: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26    点击数:

中控杯2021年中南地区高校化工原理大赛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竞赛中南赛区选拔赛经过两天激烈紧张的比赛,于726日上午顺利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原定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因为疫情的原因,临时改为线上进行。

从今年4月组委会下达竞赛通知至今,比赛历时三个多月。我校通过理论初试、面试等形式进行校内选拔,按照赛事要求,遴选出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三名同学代表湖北工业大学参加此次比赛。

在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杜锐诗、罗蓝雅、王丹三位同学在胡兵、范明霞老师的精心组织和指导下,克服重重困难,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在理论考试、化工安全及危险源识别、化工仿真和化工实验远程实操等四项比赛中发挥出色,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获得赛区一等奖,并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

本次比赛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加强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提升高等教育服务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的水平。

据悉,中南赛区(广东、福建、河南、湖北、湖南、海南)共有79所高校、80支队伍参加了此次选拔赛。本次比赛设立特等奖6个、一等奖10个、二等奖和三等奖各32个,最终确定15所高校进入全国总决赛。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