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暑期不闲置,材化学院“小水滴”践行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时间:2021-07-19    点击数:

 

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响应学校团委“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主题号召,2021年7月16日,湖北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分团委组建美丽中国实践团—— “小水滴”社会实践队,重点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前往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开展“爱水节水护水,你我共同践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小水滴”社会实践队部分成员

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位于湖北省南陲,居湘、鄂、赣三省交界处,是“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也是国家园林县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境内大小河流达50条以上,建设有各类水利工程共10841处,其中以青山水库规模最大,动植物资源丰富,种种条件推动了当地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为更好了解地方旅游经济对水资源与生态环境的影响,贡献材化学子的青春力量,团队与崇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取得联系,并组织座谈交流。

 

青山水库俯瞰图

7月17日上午9:00,在崇阳县住建大厦15楼会议室,崇阳县市场监管局热情接待了全体队员,并成立工作专班对接团队后期工作。

座谈期间,队长叶旭冉同学通过PPT向市场监管局出席的领导和工作人员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方案,指导老师张涵进行补充,并表示希望能与单位实际工作相结合,让高校青年以实际行动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教育,为基层群众办实事。随后,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了近年来崇阳县美丽乡村建设的实践,并结合当地实际,对实践活动方案提出意见。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探讨,最终拟定了“六个一”活动方案,即环保大讲堂、乡村湾子夜话、护水志愿服务、乡镇红色展馆行、“网红餐厅”卫生突击检查、农户访谈调研,相信后面的实践会给每一位队友带来一次全新的体验和收获。

 

 

“小水滴”社会实践队与崇阳县市场监管局座谈交流会

此次活动旨在发挥专业院校水资源保护科普优势,传递“节水护水,人人有责”的理念,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水资源保护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以“水”为笔绘就美丽生态画卷,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小水滴”社会实践队正以实际行动助力地方走出人水和谐新路径。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