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化学院开展暑假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实验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14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暑假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714日,院党委书记胡华伟、院长李学锋带队,对材化学院的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杨海涛副院长、石彪主任等参加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发现,教学实验室整体环境卫生良好,危化品管理规范,但部分实验室存在高压气瓶未固定、设备闲置利用率不高、实验室环境卫生不好等问题。检查组指出须强化设备的“申报-采购-运行”全过程监管力度,切切实实提高设备利用率;进一步明确暑假期间的实验室具体安全管理责任人,对于不使用的实验室要关好门窗、切断电源,贴上封条,继续使用的要安排值班并向相关部门报备,切实做好暑假期间的安全管理。

      胡华伟强调要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暑期实验室安全巡查检查工作,及时掌握实验室的安全动态,一旦发现问题或发生安全事故,要根据预案采取积极有效的应急措施,同时报告学校职能部门。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