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化学院举办“聚智引航 榜样力量”朋辈辅导活动

来源:材化学院学工办     发布时间:2021-06-01    点击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挥优秀学生的朋辈引领作用,建设学风特色品牌,营造勤学、乐学、善学的良好氛围,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今年以来相继举办多场聚智引航朋辈导师辅导活动。

527日和30日下午,材化学院学工办分别于54135307面向20级同学举行了两场四级考前辅导,尝试校、院两级导师联动,特邀外国语学院17级的石灵同学和18级的杨韵升同学作为主讲人,分享四级备考方法,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说明: C:\Users\HP\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1642206949\QQ\WinTemp\RichOle\GT64)}XJV}H]JWL%)VYZ5I6.png

 

作为导学课程,石灵同学从“破除四级刻板印象”、“花式记单词”、“阅读理解新思路”“语言输出小技巧”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解,语言风趣幽默、内容丰富多样,直击同学们的备考“痛点”,许多同学听完都有豁然开朗的感觉,“学姐的方法对我们这些基础较为薄弱的学生来说就像是雪中送炭,”20级材料3班一位同学说到。

说明: C:\Users\HP\Documents\Tencent Files\1642206949\FileRecv\MobileFile\IMG_PITU_20210531_100931.jpg

周日下午的“听力小白必备指南”课,杨韵升同学则聚焦于分值高、难度大的听力与写作模块,带领同学们现场做题,通过实战演练帮助大家更好地理清思路,增强应用能力。课程结束时,学业导师稳健有力、深入浅出的授课风格受到了学弟学妹们的一致好评,并纷纷表示要以此为榜样,不断磨砺自我,朝优秀的学长学姐看齐。对于两位主讲朋辈导师而言,能够帮助到同学们、助其走出备考误区,切实解决复习过程中的“顽疾”,就是他们最大的满足与收获!

说明: C:\Users\HP\Documents\Tencent Files\1642206949\FileRecv\MobileFile\IMG_PITU_20210531_101040.jpg

作为材化学院“聚智”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学业朋辈导师制度旨在为学院优秀学子提供锻炼、发展自我的平台,给学业困难的青年学子给予支持,为双方提供沟通交流、相互学习的机会,通过真情关怀、携手成长,形成良好、互助、奋进的学风。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