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举行张联盟院士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来源: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5    点击数:

5月24日下午,湖北工业大学战略科学家聘任仪式暨张联盟院士学术报告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校长彭育园、副校长王侃出席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王侃主持。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张联盟院士团队成员及材化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王侃介绍了张联盟院士的基本情况和学术成就。校长彭育园教授为张联盟院士颁发聘任证书。

张联盟介绍了团队成员,他表示将凝聚力量,发挥优势,加强合作,切实推进湖北工业大学在材料领域的发展,提升材料学科建设水平和科技服务能力。

彭育园对张联盟院士及其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张联盟院士的加入是我校落实人才强校战略的重大举措,必将对我校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专业发展起到重要引领和推动作用。他希望我校材料学科在张院士及其团队的指导支持下,进一步汇聚高层次人才,全面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打造我校创新发展的闪亮名片。

聘任仪式结束后,张联盟院士作了题为“材料的梯度复合与效应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在场的师生们受益匪浅。

附:张联盟院士简介

张联盟,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科首席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特种功能材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中国硅酸盐学会副理事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材料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科技委员会国防科技学部委员、国际梯度材料顾问委员会(IAC-FGM)委员等。主要研究领域为功能梯度复合材料,长期致力于梯度材料的功能创新与设计、制备技术创新与工程化应用,持续研发出具有热应力缓和功能、准等熵加载功能、能量传递与调控功能以及原位防热/隔热功能等的梯度材料新结构、新技术,应用于多个国防与民用重要领域。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省部级科技一等奖4项;发表SCI收录论文350余篇,编、译著6部,授权发明专利50余项;被授予国家教学名师和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