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薪火相传,不负韶华”——18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会

来源: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3    点击数:

 

大学生就业形势日益严峻及国家发展对高质量人才迫切需求的背景下,考研成为了大学生提升自我竞争力更好地适应国家中长期发展趋势的重要途径。然而随着近年来考研人数的不断攀升,如何提高自身的竞争力,提高录取率成为了大三学生考研复习前的最大困扰。

鉴于此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秉承着薪火相传的优良传统,于51219:00-21:3018高分子专业的同学开展了一场干货”满满的考研交流会。整场交流会围绕如何做好自身定位以选择合适的学,如何规划好科目的复习以及如何选择复习资料等几大主题即将迈上考研征途的大三学子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交流会上,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的系主任赵西坡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国内考研报考人数与录取人数的增长情况,引导同学们认识到考研的必要性,鼓励同学们相信自己,勇于尝试。紧接着赵老师将近三年高分子专业考研学校的录取情况作了介绍,并建议同学要量体裁衣,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围绕困扰同学们在考研报考常见“学术型硕士专业型硕士“理学”工学的区别问题进行了详细剖析。最后,赵老师18级决心考研的同学们提出“关注考研信息,重视考研资料充分利用资源”等建议“向更高目标迈进营造良好氛围共同上进“合理安排时间,多任务并进”的三点希望。

 

 

在考研交流会的第二阶段17级高分子周光红(四川大学)、黄宇轩(复旦大学)、周子维(武汉理工大学)王炜盈(郑州大学四位同学分别结合自身成功经验就考研目标定位、复习规划、资源选择、心态调整等方面作了经验分享,鼓励学弟学妹充分树立自信,找准自身定位,明确考研目标,科学规划复习进度,多思考反思,力争考研成功

 

最后18的同学们就如何平衡考研复习与课程学习如何寻找考研信息,如何选择考研资料等问题与17的学长学姐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交流会为即将加入考研大军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让他们对考研有了更深入了解,考研的目标更加清晰、考研的信心更加牢固。同时也让同学们明白了要不断突破自我,不负韶华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之歌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