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化学院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铭初心,筑梦青春迎百年”系列活动

来源:材化学院学工办     发布时间:2021-03-25    点击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历史交汇点,为了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青年学子的斗志、明确人生的方向,用党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材化学院开展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3月18日下午,由江瑜老师主持的“回顾党史,树我先锋”活动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党史,了解英雄事迹。活动中江老师先向同学们科普了建党的的简史和历程,然后讲述了以孔繁森先生为代表的优秀党员事迹,向同学们传递了百年以来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和勇往直前不畏艰难的态度。活动过程中,江老师让同学们分享自己了解的英雄人物,陆靖艾树轩方彤王光正蓝津等同学参与了分享。通过本次线上的学习,同学们了解到党史记录着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过程;蕴涵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一个个辉煌和奇迹的经验与智慧。同学们深受启发,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党,更加热爱党,更坚定跟党走的决心。

3月18日晚,杜平高老师开展“讲奉献 有作为 做合格党员”主题党课活动。杜老师带领大家齐颂《入党誓词》作为开始,以责任担当为主旨展开了系列阐释探讨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理解“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中央指导精神,最后通过“好干部标准”引出落实责任担当的具体实践任务:坚持原则,认真负责。

 

 

材化学院在2020年11月12日就开始为建党一百周年活动做准备,在“材化新青年”公众号开展了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推文,向大家介绍建党英雄人物,目前已更新到第十四期。(微信号:HBUTCHXYXSDZB)

 

材化学院学生党支部也将以此为基点,继续开展系列活动,让材化学子更好的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和党的理想使命,为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的远大目标而继续奋斗,更加全面的展现材化学子爱党敬党的精神风貌和积极向上的优秀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