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校企合作引才聚智 校地携手合创共赢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7    点击数:


      730下午,武穴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光华一行五人来我院开展校地合作交流,材化学院党委书记胡华伟接待了王光华一行。学院在举办“科技副总”签约聘任后就校地资源融合发展、科技成果转化、构建畅通的对话机制与交流平台等话题作了深入交流。院长李学锋、副院长胡立新、副院长王辉虎、材控系主任龙威等出席。


IMG_20200730_160304 

院长李学锋对王光华一行表示欢迎,向王光华一行介绍了王志伟副教授的具体情况后举行了王志伟副教授任长江工具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副总的签约聘任仪式。

王光华部长对学院给予武穴市地方工业发展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对王志伟副教授受聘担任长江工具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副总表示欢迎,期盼校地合作更加深入,合创共赢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他表示武穴市一定重视“科技副总”,尽现有资源做好人才和企业的服务工作。

 

 

李学锋院长向武穴市领导一行详细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具体情况。他表示,希望武穴市领导对学校、学院了解更加深入的基础上进行更加广泛的合作。学院具有专业优势、学科优势,也必将坚持产学研结合,大力转化产研成果。本次的交流为下一步的深入合作打下基础,材化学院和武穴市在产教研融合上走深走实、整合利用科创资源、推动校地共融共赢上大有可为。

长江工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精明对王教授受聘科技副总表示感谢和欢迎,他介绍公司的情况和遇到的困难,提出自己的希望:一是希望科技副总将学校的技术和理念带到公司助力企业发展;二是希望学校帮助企业智能改造,加快技术和系统升级;三是希望更深层次的合作,得到更多的人才和资源。

副院长胡立新就武穴市和我校的合作历史,我校技术开发、转化和服务地方经济的优势做了介绍,他强调湖工更加适合地方经济的长期交融发展,鼓励地方企业和高校加速融合,政、企、校沟通桥梁尽快深化。副院长王辉虎就校企、校地人才联合培养、毕业生就业、创业基地建设上表示合作愿望。

武穴市经信局局长廖德明、副局长戴志义、武穴市组织部人才办主任王学平和我院材控系主任龙威均表示,借王教授受聘科技副总的契机,能够构建长期合作的交流平台,进一步开展校地、校企合作,实现合创共赢。

王光华部长指出,以“科技副总”为开端,武穴和湖工一定有深度融合、全方位发展的路径结合点。王志伟副教授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发挥好沟通桥梁、合作纽带的作用,圆满完成科技副总的服务工作。

院党委书记胡华伟对王光华一行表示欢迎。他说,校地双方推进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胡华伟表示,学院会把握推进开放办学的新方位,践行服务区域发展的新使命,主动对接武穴市经济发展的新需求,引导全院师生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续写校地合作共融共赢新篇章。

据悉,同期材化学院还派送了多名专业教师分赴咸宁、孝感、武汉等多个市区开展科技副总服务中小微企业对接活动,也在积极谋划湖北省校企联合创新中心建设工作。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