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暑假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材化学院实验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22    点击数:

.

随着梅雨季节的到来,武汉市出现了连续暴雨天气,为了加强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保证实验室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结合资产处对《关于做好2020年暑假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721号下午,院党委书记胡华伟、院长李学锋带队,重点检查了实验室外墙顶层渗水漏水、危险化学品管理等情况。副院长杨海涛、实验中心主任石彪、实验室安全管理员袁亚等参加检查工作。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实验室渗水漏水情况,进一步强调了实验室的水电管理。通过检查发现,实验室整体环境卫生良好,用电规范,危化品仓库管理完善。但是,还存在个别实验室漏水渗水比较严重,实验室边台进水阀安装布局不合理,进水阀生锈,未定期检修等问题。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做出了工作要求,提出了解决方案,并要求假期期间不使用的实验室要关好门窗、切断电源,关闭水总阀,贴上封条,继续使用的实验室要安排值班并向相关部门报备,切实做好暑假期间安全管理。

胡华伟在本次检查工作中着重强调了用水安全,并提议针对实验室水路改造做专门立项,积极推动实验室安全硬件建设是当前第一要务,狠抓实验室安全工作,将安全工作做实做细。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