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化学院开展寒假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材化学院实验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17    点击数:

 

为确保2020年寒假实验室安全,维护师生员工人身财产安全,结合资产处对《关于做好2020年寒假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116号上午,院党委书记胡华伟、院长李学锋带队,重点检查了本科教学实验室的安全及运行情况。杨海涛副院长、石彪主任、刘畅副主任、袁亚安全管理员等参加检查工作。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教学实验室的卫生、水电管理、实验室房间和仪器设备利用等情况。通过检查发现,实验室整体环境卫生良好,用电规范,但还存在个别实验室漏水、高压气瓶未固定、实验室废弃物未及时清理、废旧设备未及时报废、个别实验室和实验设备利用率偏低等问题。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假期期间不使用的实验室要关好门窗、切断电源,贴上封条,继续使用的要安排值班并向相关部门报备,切实做好寒假期间安全管理。

本次检查工作旨在进一步加强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形成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长效机制,推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有效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