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进行短学期实验室安全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9    点击数:


17-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分别针对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举办了两场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座。讲座由材化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员袁亚老师主讲,主要介绍了实验室安全规范、造成事故的原因、如何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等有关内容。

讲座伊始,袁亚以图片的形式描述了各大高校近几年发生的实验室重大安全事故,警钟长鸣,意在引以为戒;此外,他还重点指出本校各实验室现存的安全隐患,如药品摆放杂乱无章、燃气瓶和助燃气瓶并未按要求正确摆放、电瓶车在实验室充电等等。同时,强调大部分实验室安全事故是由个人行为造成的,警示同学们严格遵守实验操作规则,不能掉以轻心。


袁亚老师的讲座风趣生动,现场气氛活跃。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也深刻认识到实验室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并表示将在接下来的短学期实践中加以重视,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实验操作,以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顺利完成实践任务。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