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化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二)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7    点击数:


根据《湖北工业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和《湖北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暂行办法(试行)》文件精神和要求,430号,我院对所属实验室开展了安全检查活动。胡华伟书记、李学锋院长带队、杨海涛副院长、石彪主任等参与检查。

 

 

此次工作重点检查了实验环境安全、水电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以及化学品安全等。通过学院前期日常化的规范管理,我院实验室环境卫生得到了极大改善,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存放、使用更加科学,实验室废弃物处理更加规范。但是,还有部分实验室还是存在物品摆放混乱、实验室卫生状况差等现象,安全检查工作小组对相关责任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

本次安全检查活动对有效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杜绝实验室安全隐患起了很积极的作用,保证了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安全平稳开展。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