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2023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材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06    点击数:

   为做好我院2023届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根据《湖北工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办法》(湖工大教[2021]38号)(附件1)以及《关于做好推荐2023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预通知》(附件2)相关要求和我院实际,现就我院2023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推荐工作,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工作小组

组长:胡华伟、李学锋

副组长:王辉虎

成员:吴艳、胡立新、杨海涛、龙威、赵西坡、王磊、徐保明、谌援

二、工作程序

197日—99日,学院成立推免生遴选专家审核小组,审核小组由工作小组成员组成。学院公布实施细则,广泛宣传,组织动员学院2023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积极申报,学生向教学办提交申请表(附件3),截止时间99日上午11。学院审查学生资格、计算学业成绩、认定奖励加分等,各项奖励加分项目的有效时间截止到202294

2913-921日,学院按核实后的学业成绩、奖励分成绩计算综合成绩,并对确定的初选名单及学生提交的各类证明材料在院内公示7个工作日。

3922日,学院按推免生名额的1.2倍确定初选名单,并将最终拟定的推免生初选名单排序报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4. 922-926日,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拟推免生名单在教务处网站公示,办公室报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和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5. 927日,学校按照教育部相关要求上报推免生拟录取信息。

三、名额分配

具体名额尚未下发,待学校下发后公布分配方案。

四、成绩排名产生办法

根据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依据《湖北工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办法》(湖工大教[2021]38号),通过核算申请学生学业成绩和奖励分成绩确定推免生的综合成绩,并按名额分配办法,由高到底进行排名,确定学院推免候选学生。

综合成绩由学生的学业成绩、奖励分成绩组成,计算公式为:综合成绩=学业成绩+奖励分成绩

1.学业成绩为学生所在专业培养计划规定应修课程的平均学分绩点(以学生期末考试成绩)换算而成,换算公式为:学业成绩=50+平均学分绩点(GPA)×10

2. 学校对学生获得各级表彰、竞赛奖以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发明专利等,按照一定的标准给予奖励分,奖励分成绩为各项奖励分之和,16分封顶。

学业成绩由学院教学办统一从系统导出,并生成专业学生绩点分排名;97日下午申请学生可到教学办咨询自己专业排名,并核实绩点分或学业成绩。

奖励分成绩依据学院推免生遴选专家审核小组根据学校相关办法、经商议确定的《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推免生遴选奖励分标准》(附件4)计算,其中学科竞赛项目一览表见附件5。学生根据《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推免生遴选奖励分标准》预算并填表,专家审核小组进行核查。

申请学生必须保证提供证明材料真实有效,一经查实弄虚作假,即取消申请资格。

五、其他事宜

   申请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基本条件、取消推免生资格相关条例按《湖北工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办法》(湖工大教[2021]38号)执行。

   学生如有问题,可联系教学办老师进行咨询。

   教学办:杜老师,联系电话:027-59750487 生化楼H421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202296

 

附件1 关于印发《湖北工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办法》的通知--湖工大教〔202138

附件2 关于做好推荐2023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预通知

附件3 湖北工业大学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申请审批表

附件4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2022推免生遴选奖励分标准一览表

附件5 湖北工业大学2022年大学生学科竞赛指南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