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2021届硕士研究生推免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0    点击数:

根据湖北工业大学《关于做好推荐2021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通知》精神,现就我院2021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推荐工作,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工作小组

组长:胡华伟李学锋

副组长:王辉虎

成员:吴艳、立新、杨海涛、周小平赵西坡、王磊、徐保明、严明

、工作程序

1920921,公布实施细则广泛宣传组织动员学院2021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积极申报,学生向教学办提交申请表

2922日,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审查资格、计算学业成绩、认定奖励加分等。各项奖励加分项目的有效时间截止到202094日。

3923-925日,计算综合成绩并排名,按推免生名额的1.2倍确定初选名单,对确定的初选名单及学生提交的各类证明材料在院内公示3日。

4926日初选名单上报教务处。

三、名额分配

学校分配至我院名额为4人,且可以按照名额的1.2倍(5人)确定学院初选名单上报学校。经学院班子会研究决定,根据各个专业人数占学院全年级总人数比例同时考虑5名候选推免生在各专业分布情况,高分子专业推免生上限2名,其他专业推免生上限1名。

成绩排名产生办法

根据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依据湖北工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暂行办法》湖工大教201854号),通过核算申请学生学业成绩和奖励分成绩确定推免生的综合成绩,并按名额分配办法,由高到底进行排名,确定学院推免候选学生。

学业成绩由学院教学办统一从系统导出,并生成专业学生绩点分排名;921日上午申请学生可到教学办咨询自己专业排名,并核实绩点分或学业成绩。

奖励分成绩依据学院推免工作小组根据学校相关办法、经商议确定的《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推免生遴选奖励分标准》计算,由学生根据《标准》预算并填表,学院将组织统一核查。

申请学生必须保证提供证明材料真实有效,一经查实弄虚作假,即取消申请资格。

五、其他事宜

   申请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基本条件、取消推免生资格相关条例按湖北工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暂行办法》湖工大教201854号)执行。

  学生如有问题,可联系教学办老师进行咨询。

  教学办:杜老师,联系电话:027-59750481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2020920

 

附件一:湖北工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暂行办法

附录二: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2020推免生遴选奖励分标准一览表

附录三:湖北工业大学2020年大学生学科竞赛一览表

附件四:湖北工业大学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申请审批表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