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召开2020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2    点击数:

2020611日下午150018:00,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2020届化工专业毕业生线上座谈会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胡华伟、副书记吴艳、副院长胡立新、副院长王辉虎、化工专业教师、毕业班班导师以及全体化工专业毕业生共计83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化学化工系主任徐保明教授主持。

会上毕业生们踊跃发言、感情真挚、气氛热烈,毕业生根据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围绕化工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人才培养质量、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设置、教学与实习实践活动、短学期实践、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例如,2016级毕业生建议化工专业加强AspenCAD等专业软件的指导,给予同学们更多系统性的支持与帮助,以进一步提升就业或考研复试的竞争力;建议课程设置上更加合理一些,开设《计算机在化工中的应用》、《专业英语》,加强课堂管理,进一步提高学校的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等。

专业负责人胡兵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做了解答;积极实施专业课教学改革,结合工程案例讲课,与优势化工学科院校接轨、与专业认证要求契合,把专业认证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随后,课程负责人、重点课程主讲老师、专业资深教授、班导师等也对即将离校的同学们表达了温情的祝福。

学院领导认真聆听了毕业生代表们的发言,表示会加强学院的教学建设和管理,协助相关部门采纳和落实同学们的合理建议和诉求,为同学们创设更好地教学环境。学院胡华伟书记对2020届化工专业毕业生们寄予期望,表示学院会认真总结同学们提出的各项建议,保证更好的培养质量;同时对今年的毕业生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切勿好高骛远,先就业、后择业;二是,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立鸿鹄之志,个人的梦想融入团队梦想、国家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多做贡献;三是,正确面对人生中的各种挫折、坚韧前行,只有在前行的路上经历荆棘、踏过坎坷,才能迈向幸福人生;四是,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知识的更新非常快,学无止境。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