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13    点击数:


材料科学与工程(湖北省重点学科、湖北省博士点立项建设学科、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湖北省“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省级一流专业、2022年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培养目标坚持学校“立足湖北,服务工业”的办学定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社会责任感、职业规范和交流能力,具备较强的创新精神、工程实践能力和持续学习能力,能够在绿色建材、半导体/光电、新能源/汽车等行业及相关领域从事材料设计与研究、产品开发与制造、生产组织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主干课程:材料导论、物理化学、材料力学、材料科学基础、材料工程基础、固体物理学、材料物理、材料工艺与设备、材料科学研究与分析方法、绿色功能材料(双语)、计算机在材料科学中的应用、化学电源材料与工艺、材料物性与检测、无机非金属材料实验、专业综合实验等。

就业及升学前景:材料工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新材料是材料工业发展的先导,是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本专业方向就业情况好,特别是在国家提出加快培育和发展新材料产业、引领材料工业升级换代的背景下,本专业学生在就业市场中具有强大的竞争力。汽车、新能源、建筑材料等都是湖北省产业支柱,武汉东湖高新光谷光电子产业群更是需要新材料新技术的支撑。近年来,本专业研究生录取率均在40%以上,一次就业率达98%以上,毕业生具有较扎实的基础和较强的动手能力,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