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5    点击数:

 

为做好复试工作,经研究,我院定于328-29日进行复试。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复试基本原则

1.达到我校复试分数线的考生方可参加复试(详见“复试考生的确定”)。

2.复试考生报到时由学院对其报考资格进行审查,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复试。对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复试或录取资格。

3.参加汉语教师志愿者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等项目,完成服务期并考核合格的考生,按规定享受初试总分加10分的政策(考生须提供有效证明)。

4.原则上一名考生只能参加我校一个专业的一次复试。

5. 湖北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19级研究生QQ群为788964185 ,请各位同学加群,相关事项将会在群内通知。

二、复试考生的确定:

1. 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及调剂生需达到下列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方具备我校复试资格;

学科门类(专业)名称

总分

单科

(满分=100分)

单科

(满分>100分)

(全日制)08工学

270

39

59

(全日制)0852工程硕士

270

39

59

(非全日制)0852工程硕士

270

39

59

2.符合双少生 “2019村官“2019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全国项目“2019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地方项目“2019汉语教师志愿者“2019三支一扶政策的考生,需达到国家A线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3.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提供本人入学、入伍、退役等相关证明材料;学校所有专业学位专业均接收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学生。进入复试分数线: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会计专业考生初试总分须达到80分及以上;其他专业初试总分须达到160分及以上。

凡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且达到复试分数线的考生请按时到校参加复试,未参加复试者视为自动放弃。未达到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者自行向校外调剂。

 

三、调剂基本原则和要求

1.须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和学院规定的条件。

2.未考数学的考生调入须考数学的学科、专业(或领域)时,须加试数学。

3.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及图书情报硕士的考生可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也不得调入以上5个专业。

4.所有调剂考生(包括外单位调剂考生和本单位内部调剂考生)必须通过“全国硕士生调剂服务系统”完成。

5.调剂生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调剂生能否参加我校复试及何时复试以我校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确认信息为准。

四、复试领导小组

组长:胡华伟,李学锋

副组长:杨海涛

成员:吴艳,张高文,胡心彬,徐保明,王辉虎,赵西坡,严明,王磊

秘书:余东栋,杭轶涛,马晓丹

五、复试内容

复试由专业课笔试、面试、英语听力测试、体检、心理素质测试五部分组成。复试笔试科目见《湖北工业大学2019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备注内容(考生可登录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网站查询)

1.笔试,满分100分,在各系进行,主要为专业课测试,初试科目与复试科目不得重复,其中无机化学初试重复的考化工原理

笔试科目:按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简章考试科目笔试

笔试时间:2019329日(周五)上午820-1020

笔试地点:2号教学楼303(备用考点)

2号教学楼407(材料力学性能考点)

2号教学楼512(聚合物近代仪器分析、无机非金属材料测试方法考点)

生化楼H424会议室(化工原理、无机化学、制浆造纸原理与工程考点)

考试内容:参考书目详见湖北工业大学2019年招生简章。

2. 面试,满分100分,在材化学院进行

主要考察考生治学态度、动手能力、专业思想、心理素质等综合素质和培养潜力。复试小组秘书须详细记录面试过程,并给出评语和分数。研究生复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培养单位留存3

面试分组情况如下:

第一小组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复试笔试为聚合物近代仪器分析、无机非金属材料测试方法考生

组长:李学锋

成员:张高文、彭少贤、胡圣飞、陈绪煌、常鹰、熊焰、龚兴厚

秘书:严明、赵西坡、余鹏

时间:2019329日(周五)下午13:00

地点:轻工楼A218

联系人:赵西坡 电话:13871320654

第二小组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系笔试为材料力学性能的考生

组长:周小平

成员:胡心彬、陈洪、夏露、王立世、龙威

秘书:卜智翔

时间:2019329日(周五)上午1040

地点:机电楼308

联系人:龙威 电话:13407139824

第三小组 化学与化工系

组长:徐保明

成员:李栋,肖滋成,胡兵,黄征青,王龙胜,胡传群

秘书:张运华、聂龙辉

时间:2019329日(周五)上午1040

地点:生化楼H424

联系人:张运华 电话:13477012792

第四小组 轻化工程系

组长:谢益民

成员:袁世炬、杨海涛、刘智、文琼菊、王鹏、冯清华

秘书:王磊、安俊健

时间:2019329日(周五)上午1040

地点:生化楼H319

联系人:王磊     电话:15926291295  安俊健     电话:15926415560

考生在找不到复试地点的情况下,可拨打各系联系人的电话询问。

3.英语听力测试(含小语种),满分100分,笔试方式进行,由研究生院统一组织(考前一天研究生院网站将公布考场地点、座位),考生需自备调频(FM 84.75 Hz)收音机一台,时间为328日中午12:3013:30

4.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入学身体检查和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要求执行,由校医院组织实施,时间为328日(周四)全天。

5.心理素质测试由研究生院和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统一组织,具体时间安排及测试地点见研究生院网站上的通知公告栏(于27日公布测试时间、地点)。

六、复试程序

()资格审查

复试期间由招生学院对考生进行报考资格审查。考生复试报到时须携带本人以下材料:

1.身份证原件;

2.非应届本科毕业生持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学位证书原件;

3.应届生带学生证,并持该校教务部门盖章的成绩单;

4.其它能显示考生本人综合素质的有关材料,如:各类专业知识、能力的等级证书、各种获奖证书等(面试用)。

5.两张1寸免冠登记照(体检表用1张,另1张备用)

()时间安排

 

 

 

 

328(周四)

上午8:3011:30

考生到学院报到并验证、缴费、领取复试表格、复试凭证

生化楼H424

电话:027-59750455

报到时考生出示资格审查相关证件;

体检表需粘贴本人登记照

328日中午

12:3013:30

英语听力测试(含小语种)

详见327日研究生院网站上的通知公告栏安排

考生带身份证及准考证

328(周四)

14:00后分批进行

心理素质测试

详见327日研究生院网站上的通知公告栏安排

考生带身份证及凭证

328(周四)

全天

体检

校医院

考生带身份证及凭证

329(周五)

上午8:201020

专业课笔试

详情见上页

考生带身份证及凭证

329日(周五)

上午1040陆续开始

面试

各系进行,详情见上页

329日(周五)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

 

注:非全日制研究生必须在复试表上选择学习形式:脱产或非脱产

 

七、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一)对复试考生进行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是保证入学新生质量的重要工作环节,各培养单位必须严格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做好考核工作。

(二)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内容应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

(三)培养单位在对考生复试的同时应组织专职学生思想教育管理人员、导师与考生面谈,直接了解考生思想政治情况。要对考生在报考时填写的考试作弊受处罚情况进行认真核查,将考生诚信状况作为思想品德考核的重要内容和录取的重要依据。也可视情况采取“函调”或“派人外调”等方式。

八、复试总成绩的计算

复试总成绩实行百分制,按初试总分占70%、复试总分占30%的权重相加组成。复试总分300分,其中专业课笔试、面试及英语听力测试满分均为100分。

计算公式:复试总成绩=(初试总分÷5)×70%(复试总分÷3)×30%

加试数学考生和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的科目成绩(须合格)作为是否录取依据之一,不计入复试总成绩。

九、录取原则

()在各自学院的每个一级学科内(或方向),按复试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进行录取。如全日制复试研究生人数多于录取计划数,在考生同意且有对应专业的情况下,可录取为相对应的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录取时第一志愿考生与调剂生在相同一级学科(专业)内分别排序,第一志愿考生优先录取。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考生将一票否决,不予录取:

1.面试不合格者;

2.加试科目中有任何一门不及格者;

3.检(生理和心理健康)不符合国家规定者;

4.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

5.在考试过程中弄虚作假者。

十、复试费用

1.根据省物价局核准,复试费100元,体检费35元。

    2.缴纳方式:湖北工业大学官方缴费平台(须在报到前一天完成网上缴费)

 

校园安心付-研究生报名缴费操作指引

(缴费链接地址: )

Step1: 手机打开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我校官方收费平台校园安心付,进入后输入你的姓名+身份证号码,提交好即可进入“待缴项目”页面,点击目前需要缴纳的复试费项目,可看到复试费的详情,点击左边圆圈选择好报考的院系,确认无误后点击“确认”。

 

联图二维码 (1).png

 

 

 

 

 

 

 

 

 

 

 

 

 

 




 

 

 

 

 

 

 

 

 

 

 

 


Step2: 进入信息确认界面后,确认支付金额及个人信息无误后点击去支付,选择支付方式:微信支付或者银联在线支付(推荐使用微信支付)。银联在线支付:根据提示依次填写银行卡号、预留手机号码等信息即可支付成功;微信支付:点击后直接进入微信官方支付页面,根据提示输入密码/指纹即可支付成功。

 

 

 

 

 

 

 

 

 

 

 

 

 

 


注:研究生复试费缴后,不再办理退款。

十二、复试的监督和复议

1.实行复试监督制度和巡视制度。由校研究生院组织若干监督检查小组深入各学院督察,各学院纪检委员负责本单位的监督工作。在复试过程中,各监督检查小组将深入复试现场,旁听面试过程,了解、监督复试工作。各组织复试单位要对复试现场全程录像备查。

2.实行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所有参与复试录取工作的人员都要认真负责,严格保密,切实维护复试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对徇私舞弊的工作人员要追究责任。

3.实行信息公布制度和复议制度。复试工作办法、复试考生名单、考试成绩等信息届时将在学校研究生院网站和教育部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信息公开平台”上公示十个工作日。对申诉的问题经调查属实的,由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进行处理。

 

 

湖北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2018325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