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邀请校外专家指导2021国家基金申报工作

来源: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8    点击数:

 

2020年1218日上午,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刘启明教授受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邀请在生化楼H424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体会》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胡立新教授主持。

 

刘启明教授结合自己的基金申请经历与老师们分享了关于如何撰写国家自然内科学基金申请书的一些体会。详细地讲解了基金申报流程,重点讲了基金申报中的科学属性、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和创新性。

 

在交流过程中,老师们提出了一些关于基金选题、撰写及申报的问题和困惑,刘启明教授一一作出解答,并和老师们共同探讨。讲座持续近两小时,干货满满,给很多年轻教师提出了细致的申报建议。

 

专家简介:

   刘启明,博士、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珞珈学者特聘教授,湖北工程学院“彩虹学者”特聘教授, “湖北省自主创新岗位”首批人选,主要从事光电功能材料、储能电极材料、玻璃与非晶态材料等方面研究工作。 2007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6年获得湖北省青年杰出人才基金,2010年入选武汉市“学科带头人计划”, 2007年获第七届中国硅酸盐学会青年科技奖, 2009年获第九届湖北省青年科技奖等。现为国际玻璃协会(ICG)技术委员(TC3)、中国硅酸盐学会特种玻璃分会副理事长、中国硅酸盐学会溶胶凝胶分会常务理事等。2002年7月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博士毕业(导师:干福熹院士)。2002年8月至11月在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从事光电子功能材料及器件的研发工作,同年12月到法国巴黎第十一大学(Université de Paris Sud)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至2004年5月回国。2012年10至2013年4月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高级访问学者。近些年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及省部级项目30多项,在Journal of Power Sources、Sensors and Actuators B: Chemical、Appl.Phys.Lett.、Opt.Lett.、中国科学通报等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相关SCI论文100多篇,申请法国专利1项,欧洲专利1项,国内专利25项(授权10项),参加国际会议23次(其中邀请报告6次)。主编《材料的物理制备》,参加编著《材料概论》(英文版)和《光子学玻璃及应用》(干福熹等著)等5部。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