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2020年 材化学院科技工作大事记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8    点击数:

2020年 材化学院科技工作大事记


1

 张友寿教授团队与山东省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项目自硬与热硬砂用无机粘结剂的研究与产业化,获研究经费资助100万元。



3

 20203月,胡心彬教授团队申报的省部级科研平台《车用轻质材料湖北省工程实验室》获批。


4

 挖掘潜力,鼓励学院教师申报JG项目。加大JGJ品项目的研究和开发工作,切实增强学院JG科研实力,推进JMRH项目生长,拓展科研工作新局面,承担JG项目数量和经费都有明显提升。如陈绪煌教授团队与中物院合作的国家级JG项目“膜层污染探测,已顺利签约成功,合同(20-F10……);李学锋教授团队的舰船仿海豚皮带高分子刷涂层高强度水凝胶新材料项目,用水凝胶类材料制成防污涂层涂敷于舰船等海洋设施表面,在水体环境下即可以防污又可以防海生物粘附。还有王立世教授的复杂结构件电解等离子体抛光技术项目、刘清亭、彭少贤等教授也都积极参与,极大地扩充了军民融合项目的队伍建设规模,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5

 张光彦副教授团队与 广州科罗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项目“基于糊精等天然成分的化妆品增稠体系开发”,获研究经费资助76万元。



6

 

 学院2020年科研项目结题验收工作进展顺利。按照学校科研项目验收工作统筹安排,学院科研工作办公室对已到研究期限和逾期的科研项目集中进行排查、集中验收,并在疫情时期,对材化学院集中收取2020年科研结题材料也做好了具体详细的安排,做到了应验尽验,应结尽结

 

7

 学院现有的 荆门、应城、汉川三个产业技术研究院实质性运转。目前已有至少两个产业研究院落实并筹措到办公用房和部分资金资助。利用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极大地拓展了校企(地)合作的数量、质量和规模,新增校企地合作企业10多家,推动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8

    2020年共提交27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其中面上20项,青年7项,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

9

  学院积极参加学校“科技云展 惠约湖北”科惠行动2020高校成果云推介活动-湖北工业大学专场活动,申报了近100项高校成果云推介活动项目。并参加了省科技厅举办科技成果实物展。在省科技厅和我校联合进行的联百校 推千果大型网络直播活动中,我院有多项成果进入最终的直播推介,现场拍卖,意向合作经费达600多万元,最终有望转让成功,其余项目也都可以在淘宝店和科惠网上展示,实现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社会效益。

10

王磊副教授团队与湖北新业烟草薄片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全年累计到帐经费达900多万元。

11 

李学锋教授获“世界各领域最佳学术论文奖”

202011月,李学锋教授在2019年英国皇家化学会专家组论文评选中,经过激烈竞争最终该论文被评为“世界各领域最佳学术论文奖”,成为“2019年英国皇家化学会RSC1%高被引作者,奖励名称为“Dual Physically Crosslinked Double Network Hydrogels with High Toughness and Selsf-Healing Properties, Soft Matter”

  

 截止目前学院到帐总经费已经达到1359.945万元,预计学院全年科研总经费超过1450多万元。

12

 积极组织学院教师参加我校主办的“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材料分会连接技术会议”等重要会议。

 

  

材化学院科研工作办公室

2020.11.26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