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材化学院举办线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2    点击数:

窗体顶端

为扎实开展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质量,3月21日,材化学院特邀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院长肖文精教授利用线上工作平台作了题为“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之我见”的讲座。副校长李冬生出席会议,学院副院长胡立新主持,科技处处长武明虎、副处长向咸宁,材化学院院长李学锋,各学院教师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线上讲座。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肖文精教授从项目申请书撰写的重要性、申请书的各大提纲的内容、申请书的评审要点和转变等方面进行阐述。他结合自己的科研与申请心得以及多年来担任国家自然基金委会评专家的工作体会,对如何酝酿基金申请书、如何提炼科研思想、申请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提供了建议。他提倡每一位申报者应该要有好的科研思想,每天都做有意义的事情,让科研工作成为心爱的事业。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老师踊跃发言,向肖教授请教写基金本子过程中的一些疑难之处,肖教授一一作了圆满解答,并对前期我院部分老师们提交的2020年申报国家自科基金本子初稿进行了一对一的讲评和修改建议。与会教师表示收获很大,不仅学习了申报书撰写方法,进一步掌握了撰写技巧,也对今后如何开展科学研究明确了方向。

窗体底端窗体窗体顶端窗体 

副校长李冬生教授对肖文精教授在此特殊时期做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表示肖教授的讲座通俗易懂,干货满满,非常有针对性,有利于我校申报者梳理研究思路并完善材料,对申请书撰写有很大的启发启迪作用,并感谢肖教授对学校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支持。李校长最后要求相关老师一定要秉承认真严谨的态度撰写基金申请书,提高申请书的申报质量,争取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数量和质量上实现新的突破。

 

肖文精教授简介:

肖文精教授,现任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有机化学专业博士研究生;2000年获加拿大Ottawa大学化学系理学博士学位,并在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化学化工部进行博士后研究,归国前担任美国Materia, Inc.研究科学家。目前担任《化学学报》、《有机化学》、《高等学校化学学报》、Chinese Journal of Chemistry、ChemPhotoChem、Eur. J. Org. Chem.等杂志的国际顾问、编委;是中国化学会理事、有机化学学科委员会委员、光化学学科委员会会员。曾荣获国务院政府津贴、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药明康德生命化学奖、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首届凯莱英生命化学学者奖。主要研究方向是设计并发展新试剂、新催化体系和新反应,包括可见光驱动的光氧化还原催化的可控自由基反应(包括激发态反应)、叶立德化学、手性配体和催化剂设计合成。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