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分享园地

分享园地

“一学一做”材化青年学子风采第五期:材化第一届学生会主席 王非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7-06-12    点击数:

 

(一)人物介绍
   王非,湖北省麻城人,生于1997年,现就读于湖北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高分子专业14级学员,他的履历十分丰富,2014年9月至2015年6月14轻工15班班长,2014年9月至2015年6月学生会秘书处干事,2014年9月至2015年6月青年传媒中心人力资源部干事,2014年9月至2015年6月校科技实践部秘书处干事,2015年9月至今14分子2班班长,2015年6月至2016年6月学生会秘书处副部长,2015年6月至2016年6月百度百科协会副会长,2016年6月至今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他相信梦想,他相信温暖,他相信理想,他相信他的选择不会错,他相信他的梦想不会错,所以他选择坚持拼搏,继续前行,用自己的努力,活出最好的自己。
(二)获奖情况
 1.2014年11月全国大学生营销大赛优秀奖
2.2014年11月轻工学部轻工杯乒乓球赛第四名
3.2014年12月冬季短学期实践校级三等奖
4.2015年4月品电影思人生院级二等奖
5.2015年5月科普多米诺校级二等奖
6.2015年5月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省级项目立项
7.2015年8月互联网加校级三等奖
8.2015年9月夏季短学期校级优秀奖,院级优秀实践个人
9.2015年9月三下乡校级先进实践个人
10.2016年3月冬季短学期校级二等奖,院级优秀实践个人
11.2016年4月获一星级凌云学子称号
12.2016年5月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13.2016年5月校级优秀共青团员
14.全国化工设计大赛全国三等奖
15.化工设计大赛华中赛区三等奖
16.2016年9月冬季短学期校级一等奖
17.2016年10月三下乡优秀实践个人
18.2016年11月校百佳优秀个性发展大学生
19.2016年12月冬季短学期校级优秀奖
20.2017年湖北工业大学创新杯校级三等奖
21.2017年5月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22.2017年5月校级优秀共青团员
23.2017年5月星青年称号
24.2017年6月湖北省第十届大学生化学学术创新成果报告会省二等奖
(三)采访摘要
Q:人人都说大学是一个锻炼自己的平台,可以锻炼一个人的很多品质,请问学长,您认为在大学最主要要锻炼什么品质?
A:我认为,作为一个大学生,首先应该是责任心,因为从我的立场来讲,我所做的很多事情都是和责任心有关的,一个人,无论在哪里,只要有责任心,最终做任何事都会得到应有的回报,也会受到其他人的尊敬;第二,就是乐于助人,我一直强调学生会也是一个志愿者服务组织,针对学院的每个同学和老师服务,有句话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别人,同时也是快乐自己,当你有困难的时候,自己也能够感受到被他人帮助的温暖。第三点是最重要的,那就是感恩,感恩之心,无论是对父母,还是对老师,或者那些帮助过你的那些人,都需要怀揣一颗感恩之心,只有感恩,别人才不会吝惜自己援助,帮助你度过难关。
Q:在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中,当您还是一个普通的学生生会干事时,您是怎么做的,成为学生会副部的时候,您是怎么做的,现如今成为主席了,您又是怎么做的,能不能和我们分享一下这一路来的成长经验,
A:我和你们分享一个我自己的故事吧,我还是大一一次上思修课,老师要求每个学生上台说说自己大学的一些规划,当时我还是一个小干事,我就上台提的目标就是两年后成为学生会主席,当时大家听完都笑了,都说我的目标怎么这么大,我就想了一下,那如果我确实实现了这个目标呢,不试试也么知道结果呢,所以我想说的是,大一我们需要树立一个目标,选择了就继续坚持下去,相信自己,活出最好的的自己。当副部的时候,也是最忙的时候,也是最锻炼自己的一个时候,学院的一些活动都是副部们去主持策划的,这个时期就需要我们脚踏实地干实事。当主席以后,也没想太多,只想着如何干好这个工作,毕竟学院这么多人都看着,虽然有时候压力有点大,但用心了,只要哪个部门有困难了,我一定第一个出现,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自己最初的一些设想,不留下任何遗憾,就可以问心无愧。
Q:作为学生会的领导班子,当遇到特殊问题,比如学生会的部长们出现分歧的时候,您认为如何处理最适合?
A:首先,我对于每个部门都没有偏见或者侧重,因为每个部门都有各自的活动和任务,我会先让他们说出各自的理由,考虑综合后,我会有一个自己的想法,做出一个合理的决定,可能还会与他们的意见有偏差,我会私底分别和他们沟通,说出我决定的理由,同时也保证部门的内部和谐,用最少的时间做更多的事,提高办事效率。
Q:大学已经过去了三年,在这三年里,最让您感到骄傲的事是什么?
A:在大学里,最让我感到骄傲的事是我遇到了很多正确的人,大一的时候很感谢我一个副部把我带进学生会,然后就是我遇到一个当初我的辅导员,每次我遇到困难,他都会给了我很多鼓励和意见,我能坚持到现在,也多亏了他的帮助。这一路上,也遇到了许多能够理解我的人,也多亏他们,我的思想包袱也没有那么重了,我也不可能坚持下来,走到今天。
Q:如今大学常常和创业绑在一起,许多人都开始自己的创业之路,对于大学生创业,您是如何看待的?
A:对于创业,最重要的是出于兴趣吧,只要有兴趣,就可以尝试着去试一试,而且创业也是一个锻炼自己交际能力的好机会,对以后进去社会可以打下良好的基础,并且现在国家政策也十分支持大学生创业,对我们也是十分有利的一件事情,毕竟年轻人也是需要出去闯荡一番的。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彭勇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